1

由於近日來,素還真觀察天象竟呈現「殞星喪劍魂」之象,由於殞星墜落中央,而「中有歐陽軍」加上素還真懷疑照世明燈應為歐陽上智,因此推測葉小釵應有災劫發生。於是素還真匆忙來到照世明燈隱居的古洞外,卻發現此地並無戰鬥跡象。此時談無慾來到,兩人察覺到推算錯誤,素還真重新思考後認為兩人都忽遺漏掉了歐陽世家的主力戰將冷劍白狐。不過談無慾對於營救冷劍白狐卻是興趣缺缺,素還真則是提醒冷劍白狐可是其妹談笑眉之子,談無慾聽聞後語氣頗為氣憤,強調談笑眉從不認他這個大哥,而冷劍白狐也不認他是舅舅。並直指素還真認為冷劍白狐若無一定利益,素還真怎可能出手相救?素還真表示談無慾對他的成見尚未減輕。談無慾回應兩人之間的恩怨,總會有個清算,說完後便離開現場。素還真嘆了口氣後表示當下先四處訪查冷劍白狐的生死下落,隨後也離開此地。

 

2

(素還真於武林四處查探冷劍白狐的下落未果,最後只好回到翠環山。)

 

此時孔雀王朝的人法統符仔仙偕同地法統古嶽愁來到翠環山一訪素還真,人法統來此是欲請教百里飛首的來歷,素還真深知兩人來意,表明縱使現在三寶九華真經在百里飛首身上也對兩人毫無威脅,因為百里飛首本身所修練的『活殺留聲』遠勝於真經裡的武功,所以百里飛首根本不會去鍛鍊那三本真經。之後人法統又問當初宇文天自稱是『單鋒劍法』的創造者,為何還有師尊?素還真解釋宇文天夜郎自大,數百年前在半斗坪就曾經輸給尚是小孩童的素還真,宇文天利用當時素還真所教予的『旋空斬』和『單鋒劍式』融合,更自稱是創招者。百里飛首自然氣憤宇文天的行為,以至於宇文天死後百里飛首並未有任何動作。人法統則反駁前不久,百里飛首已和葉小釵、照世明燈三人發生衝突。素還真聽聞後並無太多反應,認為肯定是人法統從中穿針引線,素還真表示不會向百里飛首告密,但要人法統告知此戰的結果,人法統訴說當時戰況完後藉機詢問素還真既然曾在數百年前打敗過宇文天,實力應該遠勝百里飛首才是。素還真看穿人法統的心思,要人法統快去退隱才是。人法統準備離去時,與素還真握手表示禮貌,卻突然見到素還真手掌上竟然有著「孔雀羽毛」的標誌,人法統與地法統誤以為素還真是孔雀王朝之人,趕緊嚇得落荒而逃。

 

(而素還真手掌上的標誌,自然是素還真刻意偽造的。)

 

(之後素還真收到蔭屍人的通知,表示孕有金太極的白蓮花目前在雪眉靈公孔識藏手上,由於金太極的復生對武林影響甚鉅,因此素還真不得不出面處理。)

 

素還真動身前往金石山。

 

────────────────────────

 

金石山上,素還真、談無慾、半駝廢、普九年、照世明燈數位武林高手齊聚一堂,目的皆是為了取得白蓮花。

 

孔識藏:哈哈哈,今天來到金石山的諸位,全是武林中不可一世的人物,難道我孔識藏有這麼大的面子嗎?或者諸位為了白蓮花而來?

 

素還真:前輩。

 

孔識藏:耶,素還真你叫我前輩,我擔當不起,稱呼我孔識藏就好了。

 

素還真:孔識藏,你可知道白蓮花裡面有金太極嗎?

 

孔識藏:我知道。

 

素還真:金太極能不能復活還是一個謎,但是有一個宗旨,我們必須去維持。

 

孔識藏:什麼宗旨?

 

素還真:不能讓白蓮花落入邪道手中。

 

孔識藏:邪道?哈...素還真、談無慾、普九年、半駝廢、照世明燈,你們自認你們是名門正派嗎?白蓮花在金石山就屬於我的,我高興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任何人都不能強求。

 

素還真:孔識藏,你千萬不要誤解我們今天的來意。

 

孔識藏:你們的來意你們內心明白,十個人有十種想法,不可能一致,不過你們若想得到白蓮花也不困難,只要你們每個人將內功運於雙掌之中,讓我挑出一個內功最好的人保管這朵白蓮花吧。

 

素還真:諸位,孔識藏的說法有異議嗎?

 

照世明燈:我照世明燈的功夫最差,我棄權。

 

素還真:耶,有辦法超越指天樹的人,為何自認功夫差呢?難道你是怕運動元功露出你的身份?

 

照世明燈:素還真,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素還真:你我都是先天人,如果想排除嫌疑,只好照著孔識藏的意思去做。

 

照世明燈:唉,好吧,喝。

 

素還真:呀。

 

談無慾:呀。

 

半駝廢:呀。

 

普九年:呀。

 

素還真、談無慾、半駝廢、普九年、照世明燈個個運動元力,孔識藏兩眼凝神,他要查出誰是真正的歐陽上智。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新的一章再度展開

本回有提到百里飛首此一角色

此角為單鋒劍式創始者,亦是宇文天的師尊

那宇文天現在人呢?

其實早在上上部就亡於葉小釵之手

嘛~不過宇文天此角好像從白骨靈車登場後

就持續破格中

只能說,武林是很危險殘酷的

趕快回家退隱才是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