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2.png  

今天對我而言是個值得紀念的大日子,先前就有提到今年和去年整整兩年時間都在為某人編寫整理一篇大作
終於在2015年的今日告一段落,初稿已約八十六萬,再稍加整理後應會是部百萬巨作


而到底本人在寫什麼碗糕能寫那麼久?

其實就是為霹靂當家男主角「清香白蓮素還真」整理其生平紀要
因為我發現至今為止,竟無人為這位最家喻戶曉的傳奇虛擬人物撰寫完整的生平歷程
而此文案大概是許多年前就已浮現,先前嘗試書寫也都有斷筆放棄的情形發生
但每每在劇中見到此角重現江湖之姿,就讓我產生動力書寫
而這兩年則是我最專心筆耕的時光,縱使還要上班,仍願意花下班以及休假期間撰寫此文
也終於在今天開花結果,告一段落

5.png  
(看著劇集一部一部完成,自己也不禁佩服自己起來~)


當然,能完成此篇文章,首先要感謝的是難得沒有放棄的自己(畢竟本人是半途而廢的代表)。

再來是感謝自己花錢買了台筆電,讓自己能隨時隨地撰寫文章
最後則是感謝在各個時期於網路上發表劇情和討論文章的道友,你們的文章亦是成就本文的養分之一


白蓮傳說是一部永無止盡的篇章,但我認為以素還真出道至今所累積的表現和人氣,也該是白蓮開花結果的時刻。

若能出版,我想這將會是國內或是全球第一本虛擬人物傳記(雖然我在作夢~)。


此外提醒一下若在觀看本文的道友們,本人所撰寫的文章內容有點偏向之前所出版的「霹靂寶典」對每位角色的敘述方式,不過霹靂寶典的方式太過於簡化導致戲迷無法融會貫通,需再實際觀看劇集才能理解。而本人的文案雖也是簡述,但卻是對素還真登場的每一集都有加以敘述,並加以解釋實際劇情中所沒有演出的地方,讓其劇情走向能通順一些,亦即(括弧)內的劇情大部分都是本人不負責的推測,道友們看看就好。而道友們若想要百分之百原滋原味的劇情呈現,那建議道友們去看影片或去霹靂創世錄看文字劇情才是正解。除此之外,本文只會在巴哈姆特布袋戲板作
階段性刊載,而本部落格會提早刊載一回,並在每回某些場景以口白呈現。


接下來,便是漫長的重編和刊載之旅了,希望素迷、霹靂迷、或其他沒看過霹靂的人皆能支持本文啊~


 


 

 

2018.04.08更新

今天對我而言亦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在寫到轟掣天下告一段落後,終於又花了數年將後續登場的八部劇集給完成,算算初稿字數也已破了百萬大關。

6.png  

(還是一樣,看著劇集一部一部完成,自己也不禁佩服自己起來~)

而素還真自從在2016.10月後就將近一年沒有登場過。今年2018是清香白蓮出道三十周年,極有可能在今年復出,屆時會呈現何種白蓮風采?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