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つねのはなし (新潮文庫)

〈狐的故事〉─芳蓮堂古董店店員武藤與「奇特的客人」交易,要找出一頂狐狸面具,因而掉進無法迴避的陷阱裡。在這場交易中,「我」會得到什麼,又將失去什麼呢?

〈果實中的龍〉─最崇拜的學長自稱在古董店打過工,看過一隻身形細長、對人咧嘴笑的奇獸。學長女友卻告訴我,學長的話全是謊言。我到底該相信誰呢?

〈魔〉─家教學生家附近出現持木刀攻擊人的夜襲魔。月光下,我只看到一隻身形細長的獸在草叢間奔跑,牠停下腳步,扭過長長的脖子,對我喊了聲:「喂!」牠,就是那個魔嗎?

〈水神〉─祖父的守靈夜,我與父親、伯父等候古董商帶來傳家寶,閒聊家族的祕辛。祖父生前嗜酒如命,死前卻直嚷著要喝水。奇怪的是,今晚家裡只聞水聲,水竟一滴都不見了……

 


感想:
沒想到自己買了那麼多這位作者的書結果第一本看的還是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想想自己還真是犯賤啊…。以往這位作家的作品都是狂想、惡搞居多,但本作可說是完全展現作者文筆的一部作品。不過說真的…如果我是主編的話,本作應該會被我退稿吧,因為本書講白點就是「怪奇以上、恐怖未滿」,每篇都剛好騷到癢處就結束,讀來很不過癮內,如果能寫得更恐怖點就好。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