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尾【補遺】

回到日本本島後,如月烏有因過度疲勞住進醫院休養。而舞奈桐璃則是因沒有趕上開學日被父親帶回京都。關於發生在和音島上的連續殺人事件,警方似乎研判是帕特力克神父所為。如月烏有終於可以從這事件完全解放了。

某日當烏有醒來後,突然發現一位穿著燕尾服的奇異男子站在他旁邊,男子自稱「麥卡托鮎」。

麥卡托鮎:「如月先生嗎?」

如月烏有:「我就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麥卡托鮎:「嗯,只是有些事想請教一下唷。因為看了雜誌報導覺得很不可思議。」

如月烏有:「有些事想請教?」

麥卡托鮎:「我全部都知道了喔。」

如月烏有:「你是指什麼?」

麥卡托鮎:「嗯,沒什麼…。不要這麼困惑嘛,我真的只是想要問你一個問題而已。」

如月烏有:「所以你到底是要問什麼啊?」

麥卡托鮎:「很簡單的問題。你確實是在雜誌社工作嘛。然後很湊巧的遇上這起事件。」

如月烏有:「是沒錯啦…」

麥卡托鮎:「那你可以告訴我你主編的姓名嗎?」

如月烏有:「姓名?」

麥卡托鮎:「不是喔。如月先生。我想問的不是姓氏而是名字喔。姓名的名。」

如月烏有:「名字嗎?我記得主編她的名字好像是叫,和…」

這時烏有才察覺到至今所遺漏而且是最重要的事情。

如月烏有:「原…原來是這樣啊。從一開始…」

麥卡托鮎做了個果然是如此的表情,簡直是早已明白所有一切的樣子。

如月烏有:「…但是,為何你…。你到底是誰?」

麥卡托鮎:「沒什麼。這一次我只不過是扮演銘偵探的角色而已。但是,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遇喔,絕對…。我會期待那天到來的。」

之後麥卡托鮎便離開現場,而烏有只能靜靜地目送他離去。

(完)

 

(感謝大家的觀賞,寫了這篇流程文等於重看了這本書,真的感覺麻耶雄嵩很惡意,因為書中參雜太多干擾讓讀者無法進行推理,而且,當麻耶雄嵩筆下的男主角都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