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雲塵盫,深夜時分,素還真凜燭夜思,正入凝思的沉默中。同一時間身在深沉雪的女陰陽師,作法欲咒殺素還真,只見女陰陽師祭起邪能大法,人在雲塵盫的素還真冷汗涔涔,痛苦難當,命在旦夕。女陰陽師見時機已成,正要一舉殺除素還真時,忽聞臥江子之聲,原是依照素還真指示的素續緣前去天外南海求助臥江子。於是一場邪能異術與正統道法之爭頓時展開,八卦乾坤功一鬥邪能弁天術,臥江子逆中求勝盡力一搏,陰陽師勝券在握全力施為。最後三昧真火對上紅櫻咒殺,兩極相衝,素還真終於不支昏迷倒地。

 

(之後屈世途出來關心素還真的情況,接著立刻將素還真帶往內中安置。)

 

------------------------------------

 

青衣宮主為未醒的素還真把脈。

 

屈世途:怎樣啊?怎樣啊?!到底是怎麼樣?!

 

青衣宮主:脈象並無異狀。

 

屈世途:這怎有可能?人都昏迷過去了,怎麼可能沒異常?!

 

青衣宮主:這....也許是術法。

 

素還真甦醒。

 

素還真:沒錯,是術法,而且是無法可解的死咒。

 

屈世途:什麼啊?!無法可解的死咒?

 

青衣宮主:素還真,難道你的生辰八字...

 

素還真:被陰陽師所得。

 

屈世途:這要如何是好?

 

素還真:好友不必憂心,生死有命,更何況,我還有時間。

 

屈世途:這...難道真的沒法可救嗎?青衣,你們希羅聖教的術法不是也很厲害?你有辦法救嗎?

 

青衣宮主:這...術法非是我的專長。

 

素還真:好友,你就別再為難青衣宮主,如果真正的生辰八字被落入咒術者之手,所施展的死咒將是無法可解。

 

屈世途:對了,還有臥江子,他的術法也很厲害,他一定有辦法!

 

素還真:素某的賤命能再得延續,全賴臥江子之助。

 

屈世途:原來你叫續緣去辦的事就是這件,素還真你別裝了,你一定是想到解決的辦法,所以叫續緣去辦事對嗎?

 

素還真:我確實毫無辦法。

 

屈世途:素還真啊,現在你不要再裝神秘了。

 

素還真:唉~

 

素續緣歸來。

 

素續緣:父親

 

屈世途:續緣你回來的剛好,你的父親是不是真的沒救了?

 

素續緣無言

 

屈世途:續緣,看你這樣...難道是真的?

 

素還真:現在的情況已無時間讓我們悲傷。

 

素續緣:謹記父親教訓(取出信封)這乃臥江子前輩交代之信。

 

素還真觀信後

 

素還真:嗯,臥江子確實厲害,替素某從死神手上搶得十三天時間。

 

屈世途:這麼短的時間有什麼用?

 

素還真:已經夠了,續緣,在這十三天之中我們還有許多事情須辦。

 

素續緣:是

 

-------------------------------

 

秦假仙等人回到雲塵盦,立即告知素還真關於矗天壁已有人以意識能在進行「裂天」的行為,素還真推測欲界已找到裂天的能人,而未能一舉功成,代表必是有條件交換,如今正道也必須加快腳步。而被激起鬥志的半君邪,決意藉沼澤陰氣加速恢復功體。素還真於是請秦假仙陪同,以便有所照應。業途靈則因擔憂一頁書的情況,便前往定禪天探視。眾人離去後,素還真對於意識能者陸續出現,略有所感。

 

(接著素還真交予其子素續緣數封信件,表示必要之時需依照信中指示行事。)

 

之後素還真與素續緣來到綠野拜訪杜一葦,杜一葦明白素還真來意是為極體,素還真希望將極體沙羅帶至與其母妖后見面,並解釋原因。杜一葦雖是同意,但也希望素還真能將事情辦好後再將沙羅帶回綠野醫治老化之症。

 

---------------------------

 

素還真與素續緣隨後將沙羅帶往和妖后、黑衣劍少相認。

 

妖后:素還真,她是?

 

素還真:她就是沙羅。

 

黑衣劍少:她就是我的...我的..

 

素還真:沙羅,他們二個就是你的母親與兄長。

 

沙羅:嗯。

 

黑衣劍少上前觀察沙羅。

 

黑衣沙羅:奇怪,你的耳朵怎麼這麼短?

 

沙羅:我也不知道。

 

黑衣沙羅:沒關係啦,這不重要,以後大哥我會保護你。

 

沙羅:嗯。

 

妖后:沙羅,快過來母親這邊。

 

沙羅:這...

 

黑衣劍少:不用怕啦。

 

沙羅靠近妖后

 

沙羅:母親你長的好漂亮喔。

 

妖后:以後你長大,一定比我更漂亮。

 

沙羅:真的嗎?

 

妖后:當然是真的

 

妖后右手揚起,欲殺掉沙羅,素還真察覺。

 

素還真:妖后,她的義父要我在入夜之前將人送回,我想我們也該離開了。

 

妖后:不能讓她在此陪我嗎?

 

素還真:事有先後,畢竟此人照顧沙羅已久,素某必須遵守承諾。

 

黑衣劍少:但是她是我的親小妹。

 

素還真:如果你不能放心,就與續緣一同護送沙羅回綠野。

 

黑衣劍少:嗯~好。

 

沙羅:大哥,我的義父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喔。

 

黑衣劍少:他若是欺負你,我就馬上給他一個痛快。

 

白衣劍少:我也同行。

 

黑衣劍少:皇兄?

 

白衣劍少:算起來她也是我的小妹。

 

黑衣劍少:好啦,隨便啦。

 

沙羅:那我有兩個哥哥了,真好,真好。

 

素續緣:爹親,那我們先帶沙羅回綠野。

 

素還真:嗯。

 

沙羅:母親,再見了(離開)

 

妖后:你為什麼要阻止我?

 

素還真:如果方才你出手,雖然可以除去覆天殤,但是卻有違人道。她畢竟是你的骨肉,而且這樣做,會讓在場的黑衣白衣對你的誤解更深,更會讓你對上世外高人杜一葦。

 

妖后:將來覆天殤若身亡,沙羅仍然難逃一死。

 

素還真:這其中尚有轉圜的時間,沒必要急在一時。

 

妖后:你有辦法改變這個天數?

 

素還真:我只能做出最適當的抉擇。

 

妖后:嗯。

 

--------------------------------------------------

 

(接著妖后便將覆天殤的三處死穴告知,並說明應對之法。)

 

44

雲塵盫內,一名自稱「藍英」的俠士來到,表示為杜一葦的好友,並言前去落英山找尋醫治沙羅衰老症藥材的時候,見到葉口月人在挖礦石,認為此事恐有內幕,故特來通知素還真。

 

於是素還真來到落英山一探,在現場發現很多採礦之後的痕跡,由此可見葉口月人已經準備全軍出動。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女陰陽師自從取得素還真的生辰八字後

終於對素還真採取咒殺之術

不過素還真已有所應對

這場術法大戰真的值得一看

也為素還真取得十三天的時間

雖然來日不多

但素還真仍有許多要事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