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五天時間已到,公開亭今日人聲鼎沸,由於眾人皆如神典旦丁所言皆浮現感染燐菌之症狀,故素還真方至便能感受到現場的肅殺之氣。素還真解釋絕無加害諸位之意,神淵佛者也出面緩頰現在應該眾人應專心培養抗體而不是模糊焦點,突然間兩名偽裝成武林人士的葉口月人「莫德」、「牧罕」,指控素還真與覆天殤狼狽為奸,並帶來寒凌霜和凶流道之屍體,表示由鬼樓而出經過洗骨之人身上必有特殊圖騰,在場眾人要求素還真掀開衣服以示清白。

 

但素還真不從,雲濤夢筆率先攻上打破素還真衣袖,身上果真露出鬼之印記。素還真百口莫辯之下眾人怒氣沖沖要除去素還真,玄武真主和女陰陽師聯手圍殺,素還真無奈應戰但卻非敵手,正當危急時分,一頁書現身擋住攻擊,素還真趁機離開公開亭。

 

素還真脫困後來到冰麟洞,請教蒼白奇子為何極體和段忍沒有染病?蒼白奇子深思後得出段忍未染病和先祖段章甫有極大關聯。至於極體未染病則是因和覆天殤一胎同出才不受影響。之後蒼白奇子提到當年覆天殤之死,關鍵在於二處致命之傷,亦即覆天殤的死穴所在。素還真也想通極體和覆天殤血氣相通,所以只要攻擊極體死穴覆天殤功體也會被影響,但極體若亡並不保證覆天殤會死,只是覆天殤已經出現第三處死穴,如今清楚第三處死穴之人應該只有妖后知情,蒼白奇子提醒素還真就算除去覆天殤也不代表血劫就此結束,談到日後的處境,素還真表示只能將計就計、順水推舟。

 

(素還真為順利滲透覆天殤陣營,故決定從被附體在秦假仙身上的惡鬼「孟德文」下手。)

 

素還真在武林中尋得秦假仙身影,故發出一掌襲向秦假仙。素還真一現身便指出秦假仙的真實身分,秦假仙自然是極力否認,素還真隨即一掌讓秦假仙身上露出鬼印記,附在秦假仙身上的孟德文於是出手攻擊素還真,但自然非素還真對手。孟德文認為眼前之人並非素還真,素還真坦承自己身分乃是「仇無恩」,素還真質問印記之事是否為孟德文所為?孟德文趕緊自清,表示應是覆天殤所為,素還真便要孟德文帶他去見覆天殤,否則就會將其身分曝露在武林之中,無從選擇的孟德文只好帶素還真前往。

 

────────────────────────

 

孟德文帶著素還真來到覆天殤的領地血濤詭譎。

 

士兵:啟稟主上,素還真與秦假仙求見。

 

覆天殤:哦?素還真,哈哈哈,帶上。

 

士兵:是。

 

覆天殤:歡迎歡迎,中原支柱大駕光臨,不知覆天殤該如何迎接你?

 

素還真:對自己的同志當然是坦承以對。

 

覆天殤:哦?何來同志?

 

素還真:我,斷水泓、仇無恩。

 

覆天殤:你?哈哈哈,素還真之巧智,本座早有耳聞,想不到連膽魄也如此過人。

 

素還真:聽你之言是懷疑我了?

 

覆天殤:本座身在萬惡鬼樓數甲子,鬼樓之內有多少成員你以為我會不清楚嗎?

 

素還真:既然清楚就應該更瞭解我一直留在第二層次。而層次與層次之見根本互不往來,我早前也只聞覆天殤之名,到今天才見到你的真面目。

 

覆天殤:既然你說自己是鬼,那就離體讓吾一觀。

 

素還真:不可能,因為在我附體之前素還真已經經過洗骨,導致現在我與他融為一體。你也所知,附身在洗骨之體一旦經過百日,就永遠無法再離體了。

 

覆天殤:既然如此,那先前你獨自前來九淵之巔為何不表明身份?

 

素還真:當時的局面我必須以假亂真,先欺騙自己的同志才能欺騙自己的敵人,更何況冥輪法魁不比覆天殤,他未必能接受我的說辭。

 

覆天殤:聽你之言是我應該相信你了?

 

素還真:真金不怕火煉,我相信覆天殤的判斷力。當然你也可以一掌將我擊斃,省得麻煩。

 

覆天殤:哈哈哈,趣味,本座很久很久不曾遇上如此有趣的事情了。我該如何呢?哈哈哈。

 

素還真:我早已知曉秦假仙的身份,卻一直沒將他揭穿,你認為我如果真是素還真,會讓他繼續為惡嗎?

 

覆天殤:嗯...

 

素還真:還有,今日我為何不聯合一頁書、蜀道行等頂尖高手殺上此地?而要獨自來此涉險?

 

覆天殤:如果要我假設一個可能,那就是解藥。

 

素還真:是嗎,我並不認為你真會製作解藥?

 

覆天殤:哦?

 

素還真:北川府的事件我早已聽聞,如果你真有解藥,為何會讓大將驚雷狂梟採取自殺性的行動呢?

 

覆天殤:你的判斷很準確。

 

素還真:龍圖霸業盡在你一念之間。

 

覆天殤:好,那我要你馬上將極體帶回。

 

素還真:沒問題。

 

覆天殤:很乾脆的答案,你可知將她帶回的後果是什麼?

 

素還真:我只知你需要她。

 

覆天殤:那就速辦!

 

素:嗯。(離開)

 

28

素還真在武林中尋找沙羅之行蹤,來到中途殺氣遂生。雲濤夢筆無情攔路追殺,式式取命招招逼殺,素還真無奈出招自保並使出仇無恩之招對上武癡絕學。但武癡絕學略勝一籌,素還真遭受擊傷。就在素還真危急之時,覆天殤手下「雪飄染」出手相助,素還真趁機脫身離去。

 

(素還真為讓計畫順利,遂各別書信一封給一頁書和屈世途。)

 

之後素還真終於尋得沙羅的下落,目前沙羅人正和金小俠一行人在一起。素還真懇請金小俠是否能讓他和沙羅單獨交談?金小俠自是不肯,素還真只好謊稱是媧佬有傳話要對沙羅說,金小俠這才願意讓沙羅獨自與素還真交談,素還真於是順勢帶走了沙羅。

 

素還真順利將沙羅帶回血濤詭譎,覆天殤一見極體便要戰天戟取下沙羅首級,素還真趕緊喝阻並要覆天殤好好衡量二人關係,只見素還真往沙羅身上一掌打下覆天殤同時也遭受同樣痛苦。素還真解釋覆天殤和沙羅之間乃是生命共同體,如果沙羅死難保覆天殤自難活命,覆天殤深思後遂要戰天戟先將沙羅押下。之後覆天殤詢問素還真若現在要進攻北川府是否可行?素還真認為此為明智做法,不過覆天殤卻要素還真不用參與只要設法解開妖后石像之密法即可。

 

靜待下回

 

 

 

 

編後語:

由於被敵方刻意抹黑

素還真則反向操縱滲透入覆天殤的陣營中

日後將可見到素還真與覆天殤不少周旋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