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封印石的神秘人物控制刀劍雙魔,欲逼出臥雲的身份,初行雁身似遊雲,飛掠刀光劍影。

 

封印石之聲:殺、殺、殺啊。

 

魔咒般的殺聲,催動刀劍雙魔更猛烈的攻擊,面對瘋狂之劍、殺戮之刀,臥雲謹慎應戰。

 

傲神州:劍舞九天。[劍尖一指,魔劍之上的鬼臉桀桀怪笑]

 

星野殘紅:刀迴星野。[以血啟刀]

 

雙魔合璧,刀劍之威足以開天劈地。臥雲閃避無路,只有舉掌硬接。[只見臥雲雙手虎口見血]

 

封印石之聲:哈,臥雲,你見紅了。

 

臥雲:見紅大吉,我若大吉,當然你就大凶,呀!

 

初行雁怒顏浮動、極招初現,頓時雲霞掩身、金光耀目,就在繚繞的雲霧中,風翼舞動。

 

臥雲:風翼破雲雁初行!呀。

 

[雙魔被極招擊飛,封印石之內的石中怪亦被擊出]

 

石中怪:啊....

 

臥雲:雲頂開花。[再一掌擊中石中怪,瞬間來到他面前將其抓起]啊哈!石中怪,你也很痛苦,嗯![向石中怪施加壓力]說!真正的主謀是誰?

 

石中怪:殺了我吧。

 

臥雲:看來是要人用刑才會說囉?呀![在石中怪身上運氣]

 

石中怪:啊...[腦袋旋轉著,痛苦不堪]

 

臥雲:說!印心洞是你操縱的嗎?

 

石中怪:不.......

 

臥雲:是洞外的斷臂之人嗎?

 

石中怪:不..........

 

臥雲:到底是誰?

 

[石中怪突然斷氣]

 

臥雲:嗯?[查看屍體]唉呀!高招,無聲、無息被殺,殺人者不簡單。也罷,先救星野殘紅。[走到刀魔身旁一觀究竟]

 

[此時層雲在暗處觀視]

 

臥雲:傷勢是穩定了,再來呢,喂!該出來了。

 

[層雲走出]

 

層雲:你怎麼知道我躲在旁邊看戲?

 

臥雲:你的身上都是她的胭脂粉味,別說躲在旁邊,就是躲在三里外也聞得到,不想被人發現就去將身體洗一洗吧。

 

層雲:能留有她的香味乃是天大的榮幸,怎可洗之。

 

臥雲:隨便你啦,我還有其他的事情,幫我醫好星野殘紅,等我回來。

 

層雲:臥雲呀臥雲,你當我是你的小弟嗎?

 

臥雲:要、不,隨便你,不過,只消我的一句話,恐怕有人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層雲:你..耶!朋友一場,何必呢,此人的傷勢雖重,但在層雲的眼中卻是小傷一樁。

 

臥雲:啊哈!那最好,在我回來之時,我要看到活跳跳的星野殘紅,請。[化光消失]

 

-------------------------------------------------------

 

臥雲趕到南柯夢地,雖見秦假仙平安恢復原狀,但黥烈、莫干邪、黑木蘭三人已經身亡。臥雲見狀後,便怒然離去

 

臥雲來到印心洞,質問冷封塵為何要殺了風中行者,莫非冷封塵有意向臥雲挑釁?不過冷封塵則言自己失去雙手,否認殺了風中行者。臥雲聞言後譏道冷封塵也只不過是一個殺人工具而已,所以臥雲會查出是誰在利用冷封塵這項工具。正當臥雲準備離開,卻停下腳步背對著冷封塵說其實他很同情失去自我的冷封塵。

 

臥雲來到某處古洞,此時層雲已將星野殘紅的傷勢醫治完畢。臥雲希望星野殘紅能夠退隱,因為將來天魔與蘅佛子分體之後一定會找刀劍雙魔協助他扶持魔界,屆時兩人就有可能成為對敵。不過星野殘紅則說若傲神州不能全身而退,星野殘紅絕不會棄他不顧。對於此事,臥雲表示層雲會妥善處理,於是星野殘紅便前往落梅川等候。星野殘紅離開後,層雲不禁埋怨臥雲相當會順手推舟,臥雲則是詢問層雲為何會單獨在武林行走?層雲說明原因,才得知太陽女誤以為是素還真絆住了臥雲。因此臥雲巧言要層雲回去掛日仙鄉向太陽女說素還真已經死了,並言再給臥雲時間將事情處理完善,自會回掛日仙鄉與太陽女相聚。不過在此之前,層雲仍要先將劍魔的事情處理好,說不過臥雲的層雲只好聽令行事。

 

暗夜路上,認吾師攔下臥雲欲觀其背後刀劍。臥雲明白認吾師僅是想求得一口傳家名劍,於是決定帶其前往印心洞一觀。不過正當臥雲準備前往時卻又止步 說明印心洞的規矩後,認為此行認吾師將有危險。認吾師無懼,要臥雲繼續為其帶路。

 

37

臥雲帶認吾師來到印心洞,兩人入洞後,卻見認吾師不作任何交易就擅自取下養劍樹上的一支寶劍。正欲出洞時,臥雲警告認吾師的行為恐怕引來殺機,不過認吾師依然無所畏懼,光明正大地邁出印心洞,接著向臥雲致謝後便轉身離開,臥雲眼見好戲即將開鑼,打算遷居至棄顱潭。

 

只見臥雲來到棄顱潭邊,正在此地重新打造雲眉棧。此時西酆殘雪來到,兩人一陣言語交鋒,接著西酆殘雪表明來意與臥雲相同都是想看場好戲,因此也在臥雲隔壁立了塊匾額「掩雲閣」,較勁意味濃厚。西酆殘雪希望臥雲能及時收手,強調武林道上臥虎藏龍,若太強出頭下場就會和晏定邦和素還真一樣。但此番說教卻是讓臥雲聽得哈欠連連,臥雲表示西酆殘雪若有心就點出現在武林中最強的組織為何?不過西酆殘雪卻言等看完這場好戲再說。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算是臥雲的經典戰役

一出手便將刀劍雙魔擊敗

而認吾師的出現,也帶出了許多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