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怒怒怒!恨恨恨!傲笑紅塵又怒又恨,決殺素還真,為愁月報仇、為武林除害。素還真深知傲笑紅塵的心性,既然以劍逼命就是生死交關,他不敢輕心、掄杖抵抗。

 

傲笑紅塵:呀!烽火紅塵路。

 

百鍊生:呀!

 

傲笑紅塵發揮最上乘的劍術,宛如雲中神龍、變幻莫測。

 

百鍊生:明聖劍法,不對,是棍法。

 

百鍊生也不遜色,生平絕招連番招展,星移斗轉、風雲變色。二人一來一往,縱橫迴旋、激烈萬分。

 

百鍊生:啊![木杖離手、虎口見血]

 

傲笑紅塵:哼!罪有應得,呀!

 

傲笑紅塵利劍旋轉,百鍊生生死一瞬。激烈的戰鬥,步步驚險、刻刻逼命,傲笑紅塵招招極端,戰得風雲變色、草木戰慄。

 

傲笑紅塵:呀![一劍刺出被百鍊生雙手接住]

 

百鍊生:啊!傲笑紅塵,你還不罷手嗎?

 

傲笑紅塵:哼!黑榜奸細,與我誓不兩立,呀![發出劍氣逼退百鍊生]

 

百鍊生:九州生氣恃風雷。[手指發出數道劍氣攻向傲笑紅塵]

 

傲笑紅塵:啊![揮劍擋開]好功夫,素還真,展出你的全力吧。

 

傲笑紅塵連番快攻,百鍊生閃躲不及、差點中劍。百鍊生閃過前招、卻閃不過後著,鎖命之劍抵住他的咽喉,只要傲笑紅塵再推前半寸,素還真將成為歷史名詞了。

 

傲笑紅塵:素還真,交代遺言吧。

 

百鍊生:我的遺言早就準備好了。

 

傲笑紅塵:很好,講吧。

 

百鍊生:萬里烽煙未能平,百戰謗臣陷今日,不可與言言不必,獨醒翻笑汨羅祠。

 

傲笑紅塵:你認為世上之人都懵懵懂懂,只有你是清醒的孤獨客?

 

百鍊生:沒錯,人死萬事休,所以我沒什麼遺憾,只有這種感想。

 

傲笑紅塵:死到臨頭還是自以為是,你可以受死了。

 

[此時識三世與八趾麒麟出現]

 

八趾麒麟:住手、住手,讓我講幾句話,要殺再殺。

 

傲笑紅塵:八趾麒麟,你有何身份可以阻止?

 

八趾麒麟:我是唯一有身份、有立場阻止你的人,日月星三才子都是我的徒弟,他們有什麼不是都應該由我清理門戶,不應該借重外人。

 

傲笑紅塵:他的罪行滔天,人人得而誅之。

 

八趾麒麟:你倒是說看看,他犯了何條?

 

傲笑紅塵:第一,他殺死愁月仙子;第二,他與魔魁掛勾,救非凡公子,又多方掩護創世狂人,他是魔魁的同路人已是世人皆知;第三,他投奔東瀛,多次挑起中原的自相爭鬥,如此的無恥之徒,天地難容。

 

八趾麒麟:聽到沒有,你真是天地不容。你先講第一條,為什麼你殺死愁月仙子?

 

百鍊生:如果無忌天子與愁月只有一個可以活下去,師尊你會選哪一個?

 

八趾麒麟:當然是無忌天子,傲笑紅塵你呢?

 

傲笑紅塵:他兩人都不必要死。

 

百鍊生:由我來動手取信東瀛,只要犧牲一個,若是我不將事情攬下來,讓東瀛自己動手,恐怕兩人都要沒命。

 

八趾麒麟:傲笑紅塵,你也聽出素還真有他的苦衷,不用講得太明白,我們就心照不宣。

 

百鍊生:我可以講得更加清楚,愁月仙子的死換到價值連城的消息,就是黑榜之中的人已經有一名曝光了。

 

傲笑紅塵:好了,我不要聽你的解釋。[收劍]

 

百鍊生:你不殺我了嗎?

 

傲笑紅塵:我將素還真交給你處置,但是你要給我一個完整的解釋,否則我還是不會放過素還真。

 

八趾麒麟:我一定會給你交代,但是今天事情到此為止了。

 

傲笑紅塵:告辭。[離開]

 

八趾麒麟:聽到沒有,素還真啊,你來做一個完整的解釋,讓我寫一篇報告交給傲笑紅塵。

 

識三世:要解釋以後再解釋,先解釋另外一件急事。

 

八趾麒麟:好啦,急什麼。[拿出移魂術法秘笈]徒弟,你給我這本都是異邦的文字,看不懂,你既然有一定通曉這種文字,將它翻譯一本給我吧。

 

百鍊生:我已經送你了,沒義務替你翻譯。

 

八趾麒麟:你就是要逼我求你,哈..徒弟啊,剛才我沒出面替你講話,傲笑紅塵會放過你嗎?我們人情互相交換,也是很公平。

 

百鍊生:好吧,師命難違。

 

識三世:你要多久的時間?

 

百鍊生:看心情,讓傲笑紅塵誤會,我心亂如麻,可能要幾個月...

 

識三世:幾個月?半個月九大奇人就死光了,可不可以快一點?

 

百鍊生:那要多久?你說一個時間給我吧。

 

識三世:加上練成、運用,只剩下五天的時間,所以最多兩天,兩天之內一定要翻譯完成。

 

百鍊生:兩天?要我兩天之內翻譯出來是沒問題啦,但是要人兩天練成,就不知有沒有辦法了。

 

八趾麒麟:你對我沒信心嗎?問題是出在你不是出在我。

 

識三世:不用爭了,先翻譯出來較要緊。

 

百鍊生:兩天是趕了一點,所以我要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專心翻譯。

 

識三世:你要什麼環境,我都會盡力。

 

百鍊生:你沒辦法,我只要我的師尊陪我幾天。

 

八趾麒麟:不可能,不要以為我不知你在打什麼主意,你要我替你端茶槌背,對不對?

 

百鍊生:弟子不敢,但是師尊你若堅持,我也不敢不領受。

 

識三世:好啦好啦,八弟,為了大局著想,你就陪他幾天,不看在素還真翻譯的辛苦,也要看在九大奇人的性命安危。

 

八趾麒麟:唉!好吧,回轉半斗坪。

 

百鍊生:師尊,帶路。

 

--------------------------------------------------------------------------------------------------

 

但實際上百鍊生花不到半天時間便將秘笈翻譯完畢,之後百鍊生懇請其師八趾麒麟能多加開導無忌天子後便告辭離去。

 

路上,七海遊僧找上百鍊生,告知盼夢圓失蹤的消息。百鍊生聽聞後認為有把握將其尋回,要七海遊僧放寬心。

 

百鍊生獨自來到影中林,表示殺除愁月仙子之任務他已完成,君夫人明白後便將森羅天眼交予百鍊生,並命令百鍊生為其挑動九大奇人與魔魁的戰鬥,因為君夫人想瞭解雙方的實力。此時脫胎換骨的秦假仙與蔭屍人出現,要求與君夫人再戰數回。百鍊生因不願打擾,便先迴避。

 

26

百鍊生來到射日必殺組聚集地關心情況,神鶴佐木將六聰天乞身上的紅日輪交給百鍊生,亦代表六聰天乞已不存於世。之後百鍊生詢問雙龍背是否在未助歐陽上智之前,曾受命前往蒯家莊殺死蒯武?雙龍背證實確有此事,但不清楚當時出資人是何身分。百鍊生聽聞認為需要再調查,此時雙龍背又開始胡言亂語,百鍊生要常默衣再教育雙龍背後便轉身離開。

 

百鍊生於路上行走,此時尊禮書院的兩名書生「志道」、「志書」找上。傳達尊禮書院的夫子「樂仲道」,邀請百鍊生到書院一談。百鍊生見兩位書生相當有禮貌,便決定前往。

 

百鍊生來到尊禮書院一會樂仲道,沒想到樂仲道卻是為了素還真投靠東瀛一事,指責素還真的行為是投機取巧、背宗忘祖的漢奸。百鍊生見眼前之人道不同不相為謀,不願多加深談,要樂仲道專心本職,莫管武林事,隨即告辭離開。

 

之後百鍊生來到奚東城跌落的斷崖下,奚東城一見到百鍊生便要求救他離開。百鍊生則要奚東城將至聖聯盟的計畫全盤說出,並言奚東城若真有悔意便成為創世者之徒。奚東城面對要拜仇敵為師自是大大反對,百鍊生不勉強,僅言三天後再聽其答覆。

 

27

百鍊生行走於武林道上,卻在前方發現業途靈欲以火燒秦假仙與蔭屍人,百鍊生趕緊上前阻止。業途靈表示秦假仙拋棄妻子、無情無義、喪盡天良、豬狗不如,像這種人活在世間也是傷天害理,不如早一點死。百鍊生則為秦假仙解釋,表示秦假仙為了接近君夫人是要探查東瀛的秘密,才不得不逼走花非花。最後在眾人好說歹說下,業途靈選擇相信於是扔下繩子讓秦假仙與蔭屍人兩人爬上。眼見三口組言歸於好,百鍊生要秦假仙接近君夫人的任務繼續進行,並另外指派兩件事請秦假仙去辦。一是好好修理奚東城,二是暗中調查盼夢圓的下落,百鍊生懷疑是被東瀛的人所擒,要秦假仙找機會向君夫人探探口風。突然百鍊生想到,詢問秦假仙是否要向花非花將誤會解釋清楚?秦假仙拒絕,認為此時間點較少人知道比較保險。

 

之後百鍊生來到影中林,向君夫人索取地心金眼,表示挑動九大奇人與魔魁之間的爭戰已在進行,要君夫人放心,隨即離去。

 

百鍊生找上龍閣梭羅與裨善,百鍊生一見到裨善的容貌隨即聯想到好友葉小釵,並建議裨善做事最好曉得變通,不可一成不變,也許可使其人生路途更為平順。之後百鍊生將森羅天眼與地心金眼送給裨善作為見面禮,表示兩人日後若有緣再相聚,接著便告辭離去。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素還真與傲笑紅塵的對決

素還真又是不敵落敗

不過最近幾章關於素還真的作風

的確變化頗大

而素還真在本回所遇到裨善

為金小開之善體

個人滿喜歡這設定的

但是素還真將森羅天眼與地心金眼給裨善

其實也為裨善留下BA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