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素還真與金小開持續苦刑,此時忘年匆匆來到,並抓住素還真希望能救他。原因是傲笑紅塵在八陣灘挑戰白雲驕霜、談無慾、忘年三人,結果談無慾命喪其劍下,忘年才逃到此地尋求庇護,最後忘年擅自將獸爪鉤在自己身上,幫素還真拖磨。此時海殤君與龍驤來到,龍驤表示秦假仙雖順利取得寒火珠,但海殤君卻沒讓非凡公子奪去。海殤君回應此事關係重大須謹慎行事。此時白雲驕霜狼狽來到,懇求海殤君能向傲笑紅塵解釋。得知緣由後,海殤君拒絕,就連素還真也婉拒。心灰意冷的白雲驕霜,決定以死謝罪,遂自蓋天靈、當場身亡。確認白雲驕霜身亡後,不願再做白工的金小開欲取下勾子,卻被素還真阻止素還真說有方法替其解開頸上圓環,金小開才勉強留下。此時簸魂車來到將白雲驕霜的屍體帶走,此舉也宣告了天外方界的敗亡。海殤君準備離開,素還真則取出龍漦請海殤君將之轉交給一頁書藉以解救素續緣。海殤君離去後,龍驤不解素還真為何不讓海殤君交出寒火珠?素還真認為海殤君不願交出也無法勉強,若強行奪取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就得不償失。之後素還真詢問金小開來此贖罪的真正目的?金小開回答是白雲驕霜以解開圓環為條件,命他向素還真套問是否曾蒙面送信給海殤君,並套問信中內容為何?素還真卻感到疑惑,因為自己從未作過此事。

 

18

苦行岩內,素還真三人繼續拖行銅磨。此時青陽子來到告知神鶴佐木身亡的消息,並言神鶴佐木是被東瀛忍者所殺,懷疑非凡公子暗中與東瀛勢力有所勾結,素還真則是不予苟同。接著蔭屍人與重生的業途靈來到,表示秦假仙失意的情況再度復發,素還真則希望一旁的龍驤能夠允諾,不管魔魁是否伏誅,都必須設法讓秦假仙恢復記憶,龍驤只好答應會盡力說服金魔。接著蔭屍人告知業途靈的復生乃是用鬼王棺的體液而成,素還真認為此事暗藏危機,待取出神劍後再論。就在三人繼續拖磨之時,忽然間苦行岩出現異象。一道紅光從岩中射向空中,素還真看到後停下腳步。隨即向蔭屍人耳語一番後,蔭屍人便與業途靈離開現場。青陽子向素還真詢問方才那道紅光之謎,素還真表示三天後破陣之鎖將會出土,要青陽子留在此地保護神劍現世。此時傲笑紅塵來到,亦言不會讓神劍落入邪魔之手。素還真認為有傲笑紅塵相助,更勝千軍萬馬,並詢問傲笑紅塵關於海殤君的情況,傲笑紅塵則說不久之前曾見過海殤君,似乎心事重重,素還真聞言後沉默不語。

 

19

蔭屍人與業途靈來到苦行岩,蔭屍人將素還真託付之事說明後,素還真大感不妙,隨即要求龍驤速讓秦假仙恢復記憶,龍驤卻要素還真立下擔保狀,擔保讓秦假仙恢復記憶是與誅滅魔魁有關,素還真承諾後,龍驤便離開處理此事。

 

不久之後,龍驤再度帶著恢復記憶的秦假仙來到。

 

秦假仙:你們魔族是拿我在變魔術嗎,還是當我是錄影帶可以洗掉重錄?一下子洗掉我的記憶、一下子又恢復,又洗掉、又恢復....這樣重錄太多遍,畫質是會變壞呐。

 

素還真:秦假仙,你受苦了。

 

秦假仙:我是沒吃什麼苦啦,你素還真才是真的在吃苦,受這種苦刑。

 

素還真:素某無妨,秦假仙,東西快拿出來吧。

 

秦假仙:東西?你是說寒火珠是不是?我去拿,我藏在附近而已。[離開]

 

傲笑紅塵:寒火珠?寒火珠不是在海殤君身上嗎?

 

素還真:那是假的寒火珠。

 

傲笑紅塵:什麼?素還真,你為何欺騙海殤君?

 

素還真:前輩請原諒,劣者為大局著想,所以不得不權宜行事。

 

傲笑紅塵:唉!你可知海殤君是如何相信你?為何你竟然不能對他坦承,難道你不相信他的能力?

 

素還真:劣者絕無此意。

 

青陽子:大哥一向慎謀而動,果然保住了寒火珠,如此智慧令青陽萬分佩服。

 

傲笑紅塵:哼!

 

金小開:哈..青陽子你很會捧素還真的場嘛。

 

青陽子:青陽子是肺腑之言,普通的智慧者能挽救不利的局面,而超級的智慧者不會讓不利的局勢出現,素還真就是這種上智之人。

 

金小開:我們這個地方有兩位上智之人在做苦力,喂!阿公,人家在稱讚你呐。

 

忘年:唉!敗軍之將不言勇啊。

 

傲笑紅塵:今後我要對你的行為重新評估了。

 

素還真:前輩——

 

[此時秦假仙取寒火珠返回]

 

秦假仙:我就說我和素還真最有默契,素還真使個臉色我就知道他的意思,我們是一切盡在不言中。你看,寒火珠在這裡啦,素還真,我是不是很會辦事?

 

素還真:秦假仙,你的辦事能力無人可及。

 

龍驤:素還真,你的智慧果然令我大開眼界,現在寒火珠交由我來處理吧。

 

青陽子:此珠牽連太大,不能輕易交予魔族之人,交我。

 

素還真:秦假仙,將寒火珠交給龍驤。

 

秦假仙:嗯!你講得一定沒錯。[將寒火珠交給龍驤]

 

青陽子:大哥!

 

素還真:還有,秦假仙,這封錦囊拿去,照書行事。[將錦囊交給秦假仙]

 

秦假仙:馬上就有任務哦。

 

素還真:能者多勞,武林中沒你不行。

 

秦假仙:好啦!你就是嘴甜,多少賢人都是被這句“沒你不行”害死,不過我不是賢人、是能人,哈哈!吾身去也。[離開]

 

素還真:順行。龍驤,請趕快進行你們的計畫吧。

 

龍驤:多謝你的成全。[亦離開]

 

傲笑紅塵:唉!心中冰炭實在難以平息,素還真,你自重了。[離開]

 

素還真:前輩、前輩,素某不是不相信海殤君,只是....

 

金小開:喂!人走掉了,你別理他。

 

青陽子:就算沒他的保護,素還真也有能力保住神劍、全身而退。

 

素還真:唉!

 

金小開:好了,別歎氣,趕快拖,神劍早日現世,你早日替我拔掉這個環。

 

素還真:知了。

 

-----------------------------------------------------------------

 

經歷無數血汗,巨大的苦行岩終要磨盡了。素還真三人奮起餘力,努力走完最後的行程。當苦行岩終於磨盡時,只聞一聲脆響,銅磨停止不動。突然間地面震動,素還真要忘年與金小開快將獸爪拿下,旱獸震天狂吼,然後鼓動四翼、破空飛走,而來不及取下獸爪的金小開便被旱獸帶走。就在旱獸沒入雲端之際,一聲轟隆巨響,銅磨應聲粉碎了。只見一團金光由地面慢慢浮起,光華之中赫然可見一支金色的鑰匙。隨之金鎖消失,之後呈現在眾人眼前的便是眾所矚目的撼宇神劍。當素還真欲取神劍之時被一道氣功逼退,原來是易水樓總管大鴻臚率兵奪物,此時東瀛勢力也加入奪劍的行列。

 

靜待下回

 

 

編後語:

素還真雖貴為正道大當家

但不代表所有人皆對其作風認同

傲笑紅塵正是其中一個例子

而傲笑紅塵對素還真的否定

就是從本回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