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素還真遭逢六大殺手圍殺,不過素還真先前就已作好防範之策,只見天際出現信號彈,一字劍、六分刀、雙龍背三人便退出戰場。威脅解除一半的素還真,輕鬆地擊退三無命,隨即離開現場。

 

(接著素還真假扮成無忌天子前往八陣灘。)

 

八陣灘上,就在談無慾束手待斃之際,假扮成無忌天子的素還真出面阻止。要在場四弦饒過談無慾一命,要求談無慾退出天外方界,並言自己厭倦世俗塵緣,遂將天外方界交由白雲驕霜統管,以及希望傲笑紅塵重回天外方界協力治理。最後要天外方界,放棄對苦境的行動,取消一切不當之命令,並將拔骨塔一干罪者盡皆釋放,重還天外方界一處祥和的天外淨土。接著便帶談無慾離開八陣灘。

 

----------------------------------------------------------

 

假扮成無忌天子的素還真將談無慾帶至當初兩人同修之地「半斗坪」,隨後將談無慾帶進日才子之洞內。

 

談無:你為何走入素還真的修室?

 

素還真之聲:因為我就是素還真。

 

談無:啊!

 

素還真之聲:你還站在外面做什麼,入內吧!

 

談無:你...[入內]

 

【山洞內】

談無:你冒充無忌天子。

 

素還真:若不出此下策,你今天的劫數就難逃了。

 

談無:哼。

 

素還真:唉!你毫無進步啊,如果我死在你的三名殺手之中,你在八陣灘也勢必無命可活。

 

談無:此話何意?

 

素還真:四下無人,你我何不坦誠相對?

 

談無:你為何要救我?

 

素還真:我們都是同修,講起來也算是師兄弟。

 

談無:不必假惺惺,講得這麼好聽。

 

素還真:好吧,我說你毫無進步,你好似很不服,但你可知你為何落到這種地步?你犯了幾點嚴重的錯誤:第一,你為何勾結歐陽上智殺死無忌天子?

 

談無:是因為你的關係。

 

素還真:因為我?

 

談無:沒錯。

 

素還真:當時你被無忌天子所救,又留你在身邊同享富貴,你卻私底下來找我,問我該殺他還是留他,我說該留,是你不聽我的勸告。

 

談無:哈...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素還真:我是給你合理的意見,他與我們有同修之誼,又是你的救命恩人,如果我講的話你都反其道而行,那我勸你活,你豈不是要自殺?

 

談無:不必廢話,我有我的主張。

 

素還真:你自作主張殺死無忌天子是為什麼,難道你沒評估過這樣做的後果嗎?

 

談無:哈,後果就是我可以執掌方界。

 

素還真:哦!那你為何不自己去做,要與歐陽上智勾結?

 

談無:我的目的是拉他下水,我無事就好,萬一出了狀況,他是我的擋箭牌。

 

素還真:但是結果如何呢?

 

談無:這....

 

素還真:你的行事作風太過於狠毒了,六名刺殺無忌天子的殺手只因現出真面目就被你殺人滅口,換作是我絕不會這樣做。

 

談無:他們的身份洩露,我若不殺人滅口,會對自己十分不利。

 

素還真:要滅口就應該全部殺死,你不但沒做到這點,又親自動手,曝露你的身份讓他們恨你,這實在太不智了。

 

談無:難道還有其他的處理方法?

 

素還真:我會採取拉攏的方式,利用他們的身份敗露造成他們的危機意識,與我團結起來。

 

談無:一切都過去了,你講這些都無用。

 

素還真:難道你不向我請教以後的方向嗎?

 

談無:嗯...

 

素還真:你不要想再與歐陽上智合作了,他主動出賣你,就算你不計前嫌而再與他談合作,他也不會相信你是真心的,一定只想殺你免除後患,另外這三名殺手你也必須提防,他們對你的恨意是一個潛在的危機,而方界不會容納你,依你的個性我看也不會投向魔域。

 

談無:好了,你自以為掌握了主控權,其實我的實力到什麼程度你還不瞭解啦。

 

素還真:我怎會不瞭解,你的殺手在什麼地方買的我一清二楚,你買得到,別人同樣也買得到,像歐陽上智的那三位就比你那三位強多了,你不只是缺乏謀略,連選人都選不好。

 

談無:你看不起我?

 

素還真:我沒這個意思,這數十年來你的武功是有一點進步,只是在智慧、風度、修養上還是...

 

談無:夠了,你這樣瞧不起我,我就做幾件大事給你看。[欲離開]

 

素還真:道友啊,現在你也無路可去,我的翠環山可借你棲身。

 

談無:不用,我鄭重提醒你,將來不是我找你,而是你來求我。[離開]

 

---------------------------------------------------------------------------------

 

之後素還真化成千山樵老走出半斗坪,欲與忘年一談。

 

千山樵老找上忘年,忘年認為八陣灘所出的無忌天子是素還真所扮,如果讓天外方界知情是素還真救走談無慾,屆時素還真將會有很大的麻煩。接著忘年詢問千山樵老還要不要維持合作關係?千山樵老語帶玄機地說素還真與歐陽上智是否合作他不清楚,但對好兄弟忘年自然是要幫下去。忘年聽聞後便要千山樵老一同前去天外方界告知白雲驕霜,素還真冒充無忌天子假傳旨意,救走談無欲。不過千山樵老卻說要先去靈山觀察魔魁戰雙嘆的情況,並言拉攏魔魁的非凡公子這步棋,忘年尚未使用,遂邀忘年前往靈山,不過忘年卻斷然拒絕,直言時機未到,要千山樵老先去試探非凡公子口風,千山樵老只好獨自前往

 

千山樵老抄小徑欲上靈山探視雙嘆,途中卻見魔兵正在組裝「參商天謫柄」,千山樵老原本不明所以,之後也明白魔界的用意。

 

千山樵老來到靈山後,卻見此地已改名「碁山不落日」,明白此地被魔魁攻下,千山樵老欲進入時被非凡公子攔阻,千山樵老表示有急事要見魔魁,遂請非凡公子引見。

 

2

非凡公子於是帶著千山樵老一見魔魁,千山樵老告知魔界已在附近設下陷阱欲對付魔魁,隨即表明來意想知道靈山雙嘆的情況,當魔魁回答是一死一傷後,不禁敬畏魔魁之威,卻也好奇當年魔魁一人獨戰三教教祖的虛實。一聽聞此事魔魁極為憤怒,表示當年儒、道、釋三教與其在荒龍道決鬥五天五夜,三教教祖非魔魁對手負傷而逃,豈料三教教祖早已勾結魔域叛賊,在中途圍攻暗算魔魁,待魔魁將魔域叛賊除盡後,三教教祖又從後埋伏在落鷹峽乘機偷襲,魔魁以一敵三與三教教祖大戰三十六日,才因重傷退回魔域,三教教祖也因此中其血烙而逃。對於正派人士陰謀暗算,又利用輿論顛倒是非的行為,魔魁感到可恨。為此,千山樵老向魔魁討保劍君十二恨,魔魁欣然同意,因為他要向世人證明數百年前的荒龍道之戰並無失敗,即使三教教祖紛紛身亡,他還是要挑戰三教傳人。隨後便令斷邪帶千山樵老去見劍君十二恨,然後送兩人離開碁山。

 

千山樵老與劍君十二恨離開碁山後,劍君十二恨表示當初魔魁的護法曾與其爭奪赤子根,最後赤子根被其所得,卻不解為何魔魁能在一夕之間變得如此強大?最後劍君十二恨有意前往天外方界,帶驚虹留恨一同退隱江湖。明白前因後果的千山樵老勸退了劍君十二恨此念頭,對於劍君十二恨自此之後要繼續追求劍術的高峰或是放棄,千山樵老要劍君十二恨自己判斷,並提醒劍君十二恨多與葉小釵、亂世狂刀保持聯絡。劍君十二恨離開後,蔭屍人隨即來到,告知千山樵老,零因歸元聖童殺死雪狼一事,欲殺素續緣。此外,一頁書因靈山慘敗一事失志,對素還真很不諒解。要千山樵老日後若遇到素還真,記得提醒素還真去向一頁書賠不是。

 

(素續緣因過往恩怨再度被捲入江湖風波,千山樵老認為素續緣尚有能力應付。至於一頁書之事則是尚不需急著處理,因此千山樵老先以素還真的身分前往天外方界。)

 

素還真來到天外方界一會白雲驕霜,表示當初在八陣灘所出現的無忌天子是由其假扮,並解釋之所以能瞞過眾人耳目,在於與無忌天子曾有多年同修之誼,無忌天子和素還真、談無慾合稱為日月星三才子。白雲驕霜卻也質疑素還真為何要救走殺害無忌天子的兇手?素還真回應原因有二,一是他瞭解無忌天子的性情會作出此選擇,但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解救談無慾之事正是出自無忌天子的要求。素還真此言也間接證實無忌天子未死的訊息,白雲驕霜於是不斷請求素還真能帶眾人謁見天子聖駕。不過素還真卻要白雲驕霜先安定天外方界,以及認為除了談無慾外尚有他人欲取無忌天子性命。白雲驕霜這才決定暫緩此事。獲得共識後,素還真在離開前,白雲驕霜詢問素還真是否為千山樵老,素還真則要白雲驕霜去問千山樵老,隨即離開天外方界。

 

(素還真隨後又化身為千山樵老一會忘年。)

 

千山樵老找上忘年,兩人一陣閒聊後,便動身前往天外方界。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新的一章再度展開

天外方界背後主謀

也是消失武林許久的談無慾正式被逼出

日後除了會提及素還真和其師弟的關係外

其師父也將浮上檯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