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千山樵老詢問風雪生來意,此時「方界老童」突然出現導致千山樵老分心,風雪生趁機一掌擊碎洞門,告知洞內的亂世狂刀若要報仇,唯一方法便是到不歸路英雄戰場,簽名挑戰你的仇人,進行一對一的決鬥。千山樵老則勸亂世狂刀冤冤相報何時了,要亂世狂刀慎思。之後方界老童有事請教千山樵老,千山樵老便跟隨而去。

 

而方界老童找上千山樵老的目的在於受白雲驕霜委託,希望千山樵老能交出手中的無弦神弩,千山樵老詢問原因後,方界老童便道出其淵源,表示當年天外方界初立,六弦開疆辟土,不出數年便統一了西武林,在西域戰役之中,六人各自得到了舉世無雙的神器,合稱六弦,當時白雲驕霜得到「一調之弦」,為此白雲驕霜以「六月飛霜冰封箭」這部武學作為交易,要求「巧靈神工」代為製作神弩。而冰封箭照理說是魔龍八奇之一的箭無形的獨門武學,這時千山樵老才明白箭無形竟是巧靈神工之徒。不過方界老童卻言巧靈神工並未依約將無弦神弩交給白雲驕霜,而是轉送給玄真君。當時白雲驕霜為此事震怒不已,但又擔心影響到天外方界長遠的計畫,因此不敢輕舉妄動,直到此次玄真君身亡,白雲驕霜才又想了結這段遺憾。千山樵老聽完後,認為單聽其片面之詞,他難以接受,於是方界老童便帶千山樵老去拜訪巧靈神工。

 

不過在途中,千山樵老卻是藉故拖延,最後擺明耍賴不願交出無弦神弩,甚至提出條件要白雲驕霜替他準備一份禮物,他要將其送給忘年以作為交換。之後千山樵老以要前往英雄戰場觀戰為由便先行離去。

 

千山樵老來到不歸路的英雄戰場,卻見忘年也在此地觀戰,兩人便一同觀看亂世狂刀與金小開的生死決。

 

34

英雄戰場內,亂世狂刀和金小開激戰,亂世狂刀以「迴龍逆斬」的刀氣,射中金小開的心窩,金小開血濺當場倒地不起,此戰也因此結束。

 

離開不歸路的千山樵老與忘年,兩人談到方才之戰,對於金小開之死背後有其陰謀存在。甚至對英雄戰場究竟是如何處理戰敗者的屍體,也感到懷疑。此時兩人玩性正起,對金小開之生死立下賭約,若金小開沒死,忘年就需剃掉眉毛並自稱素還真;若金小開死了,千山樵老同樣剃掉眉毛並自稱魔魁,為期十五天。若十五天內查不出金小開生死之謎,便算和局。之後千山樵老臨時想起有事待辦,與忘年約定三天後在不歸路的外頭相見。

 

(之後千山樵老來到「千孔烈火坑」,將無弦神弩置於此處後,接著千山樵老又來到一處神祕地縫,跳入地縫內後造出了一條通道,大功告成後離去。)

 

千山樵老來到不歸路外找上忘年,忘年疑問千山樵老的無弦神弩為何不見?千山樵老則說他已答應一位朋友要將無弦神弩送他,該名朋友也答應送他一件禮物,作為與忘年結拜的信物。忘年卻說他本來有一件禮物要送給千山樵老,不過因為一時不察弄丟了。此時方界老童找上兩人,千山樵老表示無弦神弩在千孔烈火坑後,方界老童也說白雲驕霜已將交換之物備妥在「攀天梯」,之後便帶兩人前往攀天梯。

 

35

來到攀天梯後,卻見此梯高不見盡頭,而且梯上之階竟是紙張所製。面對白雲驕霜的刁難,最後忘年決定用其寶劍砍斷,當忘年揮下第一劍時,突然一道無形之氣射入,通過千山樵老身旁後射中了攀天梯,留下凹痕。千山樵老與忘年抬槓一下後,忘年再度揮劍砍向攀天梯只見延伸天頂的攀天梯斷裂,慢慢倒向遙遠的大地。

 

三人前往攀天梯倒落之處後,總算取得要給忘年的禮物,只見內中竟是一枝金葉。千山樵老見到趕緊要忘年拿著,並虧說越看越像素還真。忘年便要千山樵老不要胡說,稱自己不過是一介野夫,哪敢冒瀆聖者?此時一旁的方界老童希望忘年能交出手中寶劍,不過卻遭忘年婉拒,之後忘年表示要帶千山樵老前去一取他所要送的禮物,而方界老童對於忘年所要贈送的禮物也十分有興趣,便和兩人一同前往。

 

------------------------------------------------------

 

忘年帶著千山樵老與方界老童到達一處神秘的無底地縫

 

忘年:到了,就是這個地方。

 

千山樵老:深不見底,這下麻煩大了,大哥啊,你怎可以將東西掉在這個地方?

 

忘年:哎呀,那日經過此地,一時不小心失手掉落下去,為兄怎麼知道這麼剛好會掉落這個地縫。

 

千山樵老:唉,大哥,將大繩給我吧。

 

忘年:這...二弟,也許我可以另外找一個禮物,你不一定要親身下去冒險。

 

千山樵老:這是大哥的心意,怎可以遺落在此,放心吧。

 

忘年:唉,好吧,你要小心

 

[千山樵老將繩子綁在身上]

 

千山樵老:方界老童,你既然跟來了,就請你助上一臂之力,如何?

 

方界老童:嗯。[取過繩子]

 

[忘年亦拉住繩子]

 

千山樵老:大哥,你們繩子要拉緊呐。

 

千山樵老小心翼翼進入神秘的地縫。

 

忘年:二弟、二弟,你聽到了沒有?

 

千山樵老之聲:大哥,還沒到底,請繼續放下大繩。

 

忘年:好。[繼續放繩子]嗯,怎麼突然變輕了?二弟、二弟!

 

[無人回應]

 

忘年:完了完了,快、快拉上來看看。

 

[兩人迅速將繩子拉上]

 

忘年:啊,大聲斷掉了,二弟、二弟啊。

 

方界老童:你的兄弟會死,都是你所害。

 

忘年:我,我不是有意的,二弟啊,我明明叫你別冒險,為兄可以另外找一個禮物,你為何不肯,二弟...

 

方界老童:哼。

 

忘年:枉費我們結義金蘭、相知相惜,如今竟天人永隔,二弟啊,你為吾而身亡,為兄活著也沒意義了。[取下背上之劍]可是,我明白你一定不希望我輕生,二弟,此劍是我一生的心血,就讓它與你陪葬,以慰吾弟...呀。[將劍丟下地縫]

 

方界老童:嗯,忘年,你這是落井下石。

 

忘年:我……

 

方界老童:他雖然墜落地縫,仍然還有存活的機率,可是你這劍卻有可能使他身亡。

 

忘年:啊,二弟,我錯了,我是無意的,二弟啊!

 

方界老童:悲傷何益,當務之急應該是確定你的兄弟是否真的死了,吾可以再渡你下去。

 

忘年:你叫我下去,你難道想看我們兄弟一起死在這個地縫之內嗎?

 

方界老童:吾一片好意。

 

忘年:不用了,我要回鑄劍廬等待,如果二弟沒死,三天內他必定會回來找我。

 

方界老童:如果他真的死了呢?

 

忘年:若真是這樣...唉,吾實在不忍心看見他的屍體,方界老童,你若真有意幫忙,請你替我下去一探如何?

 

方界老童:非親非故,吾無此義務,告辭。[離開]

 

忘年:喝!

 

忘年初展神通,只見大地動搖,神秘地縫漸漸合起了。

 

忘年:二弟啊,你真的不能活了。[離開]

 

(不過千山樵老早已作好防範,而忘年丟下的寶劍則因擠壓有些變形,千山樵老將之取走後便離開了該地。)

 

36

(暫時脫離武林的目光,千山樵老便以素還真的身分,前往天外方界。)

 

素還真來到天外方界「瓊樓御宇」一會「無忌天子」。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結尾素還真所會面的無忌天子

雖是新角色,但其實和素還真的過去有所關聯

之後還有一位舊角色也會出現在戲迷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