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雲渡山上,素還真和一頁書正在觀星望鬥。

 

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的處境越來越危險了。

 

一頁書:我知道。

 

素還真:前日你助秦假仙脫離金角戰牛逼殺,為何對葉小釵身陷處境卻無動於衷呢?

 

一頁書:素還真,你應明白秦假仙與葉小釵命格不同,眼前葉小釵雖然災劫連連,甚至有生命危險,但是如果讓他通過層層考驗,他才有能力對抗邪魔,扭轉武林局勢。

 

素還真:可是這步棋走得太險了。

 

一頁書:你擔心我也擔心,但你、我若出手相助,恐怕會亂了天數,反為不妙。

 

素還真:唉!

 

[此時天上一顆星宿突然大放光明]

 

一頁書:素還真,在東方接近天機湖上空,有一顆星突然光芒增強,壓過周圍所有星宿,包括你的本命星在內。

 

素還真:東方這顆星我很早就注意了,當初擬定“百年大計”就是要引出這顆星,可是這顆智慧之星好似看穿素某安排的陣局,一直沉而不露,讓我白費心思,今日突然展現光芒,令我措手不及呀。

 

一頁書:那要如何應對?

 

素還真:如果避不了,只有硬碰硬。

 

一頁書:千萬不可呀!依天象觀之,硬碰硬,你的本命星定遭吞掩,死劫難逃。

 

素還真:該來的總是會來,眼前最重要還是葉小釵能早日沖出重圍,重燃生機。

 

一頁書:說的也是。[抬頭觀望星斗]

 

葉小釵傳奇篇至此告一段落,靜待新章「清荷年紀-幽靈箭篇第二部

 

 

編後語:

本章真的只有這麼短

因為本章是為霹靂另一人氣角色葉小釵

所量身打造的外傳性質故事

而在本回有提到所謂的智慧之星

竟和素還真剛出道時的百年大計有所關聯

可見此角重要的程度

而在下部

素還真和一頁書之間的關係將產生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