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此時一位名叫明貞的學員來到素還真的禪房,告知院主要素還真明日一早到法堂與不知名融血證身。明貞離開後,素還真這才明白原來是不知名來到菩提學院,方才心跳才會如此厲害。素還真猶豫他們父子是否該相逢?主要擔心仇家會找上不知名,屆時又該如何排解?

 

明日,素還真與不知名來到法堂,院主詢問不知名數個問題後,接著素還真不知名便開始進行融血認證,最後兩人的血融合成一滴,證明兩人確實為父子。經融血證明後,素還真欲在切結書上簽名。此時不知名表示希望觀看切結書,不知名將切結書看完後,認為這份切結書對素還真而言太不公平,不過素還真為守信諾最後還是在切結書上簽上名。融血認證告一段落後,素還真表示想在離去前拜訪普生大師,而不知名則是選擇留在菩提學院,素還真不願勉強便先行離去。

 

素還真來到普生大師的修行之處,普生大師邀其入內後,兩人便於房內暢談人生百態至夕陽西墜。素還真因有事在身,便只好向普生大師告辭離去。

 

--------------------------------------------------------------------------------

 

素還真在回轉琉璃仙境的路程經過猜心園時,因聽聞有哀嚎聲便前往關切,沒想到竟有一人被剝光皮倒吊在樹上。

 

素還真:哎呀,可憐。[欲上前一救]

 

絕崖孤鳩:不要碰我,素還真。

 

素還真:朋友,你是?

 

絕崖孤鳩:絕崖孤鳩。

 

素還真:孤鳩,啊,你為什麼變成這種模樣?我身上有刀傷藥,趕快擦之。

 

絕崖孤鳩:不用,我知道我已經活不成了,啊。

 

素還真:孤鳩,是什麼人如此殘忍?

 

絕崖孤鳩:非凡公子剝掉我全身的皮。

 

素還真:沒人性、泯滅人性的劊子手!

 

絕崖孤鳩:素還真,我不求你替我報仇,我只求你,啊,殺了我,啊,我忍受不了這種疼痛。

 

[素還真忍痛舉起左手,一掌將孤鳩擊斃]

 

素還真:啊,可憐呀。

 

[此時非凡公子來到背後]

 

非凡公子:素還真,你的手又染血了,你又殺生了。

 

素還真:非凡公子,你還是人嗎?

 

非凡公子:何必發這麼大的脾氣呢,本公子只不過是執行門規而已。

 

素還真:孤鳩犯下什麼重罪,何需你用這麼殘酷的手段?

 

非凡公子:他是一個叛徒,如果對他法外施恩,我要如何領導其他的人呢?殘酷的刑罰有儆尤作用,你應該要效法才對。

 

素還真:暴政必亡,非凡公子,素還真一定會殲滅你!

 

非凡公子:三十年後再來吧,哈哈哈。[離開]

 

素還真:叫我三十年後再來,什麼意思呢?啊,先將可憐的孤鳩開土埋葬。

 

----------------------------------------------------------------------------------------------------------

 

埋葬完絕崖孤鳩後,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素還真要秦假仙與業途靈能盡快將慕容娟找回,讓他帶慕容娟回菩提學院求情。不過秦假仙卻認為不能讓慕容娟去承當這項罪過,因此希望素還真給他五天的時間來處理此事,五天內若無法處理完善,屆時再帶慕容娟來琉璃仙境。素還真應允後,秦假仙便與業途靈離開。此時一旁的龍末九將黑白郎君獨闖魔域一事告知素還真,聽聞此事的素還真急忙奔出琉璃仙境。

 

素還真匆匆來到「鬼渡河岸」,但黑白郎君已吹響死亡號角,等待著魔域之人的接應。素還真決意阻止黑白郎君前往魔域,忽然一道氣功將素還真擊退數步,只見「黑獄妖魁」搭乘「幽魔帆」而來。黑白郎君隨即跳上幽魔帆遠去,素還真本要追上卻被黑獄妖魁發掌阻止。

 

46

鬼渡河邊,為阻止黑白郎君前往魔域的素還真與黑獄妖魁拳掌相對。但眼見幽魔帆漸漸遠離,素還真心中焦急萬分。最後使出極招「風雷神擊」一招擊斃了黑獄妖魁。隨後便欲施展輕功跳上幽魔帆。但此時一名自稱「一指道靈半生浮」的人出現,告訴素還真鬼渡河的河水含有劇毒,而且沒有任何浮力,因此無法以輕功浮在鬼渡河上,而幽魔帆屬性為一艘汽船因此能在鬼渡河上航行。素還真在半生浮的勸說下,只好無奈離去。

 

當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後,龍末九又告知合修會首腦青陽子已經重出江湖,而玄真君正前往非常道。素還真本想追去,但琉璃仙境外聚集了一大批人,表示亂世狂刀大鬧武林,三仙派、五柳門、玉魚宮、太原教相繼被滅,現在各大門派人心惶惶,要求素還真出面阻止亂世狂刀,素還真告訴在場眾人,目前要先去救玄真君。但眾人又說群眾的性命比起玄真君一個人的性命哪一個重要?素還真無奈之下,只好跟隨眾人一同前往阻止亂世狂刀。

 

素還真與眾武林人士找上亂世狂刀,素還真懇求亂世狂刀莫再濫殺生靈,但亂世狂刀依舊不聽勸告,雙方衝突一觸即發。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從本回開始

蟄伏已久的魔域開始欲對苦境伸出魔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