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蔭屍人、龍末九二人前後夾攻孤愁先生,但十招過後,蔭屍人、龍末九已經失去主攻機會,疲於防守了。素還真只好加入戰圈,狀況形成三對一,而秦假仙生則是趁著混戰,偷偷潛入內室。但龍末九卻被孤愁先生的「血溶掌」擊中,七孔流血不止。眼見龍末九慘死,素還真悲憤交集,對孤愁先生便是一陣猛攻。十招過後,素還真氣空力盡,孤愁先生反守為攻,準備二度使出血溶掌時,突然間觀道院火光熊熊,原來是秦假仙放火,孤愁先生擔心龍腦,立即衝了進去。秦假仙趕緊叫蔭屍人揹起龍末九,然後與素還真離開道境。

 

---------------------------------------------------------------------

 

素還真等人回到苦境後,面對龍末九的屍體,素還真相當自責。

 

素還真:素還真是罪人、素還真是罪人,萬惡不赦的罪人!

 

秦假仙:別這樣啦!別這樣啦!你已經盡了全力,萬事不由人計較,一生都是命安排,是龍末九命薄,這跟你毫無關係,素還真呀!你不要再自責了。

 

素還真:啊!

 

秦假仙:素還真呀!素還真呀!

 

素還真:我要如何向心弦交待呢!我要怎樣面對心弦呢!啊……

 

秦假仙:你免煩惱,不必煩惱,這種事情秦假仙會辦得很圓滿。

 

蔭屍人:大哥,我看不如將龍末九的屍體埋一埋,然後騙心弦講她丈夫出國去大陸或越南了。

 

秦假仙:老套、老套啦!這種劇情電視、電影經常在演,行不通。

 

蔭屍人:不然怎麼辦?

 

秦假仙:面對現實呀!坦白向心弦講,我相信心弦也是一個堅強的女性,她絕對承受得了這種打擊。

 

蔭屍人:什麼人要去講?

 

秦假仙:你啦!你去講啦!好不好老弟?

 

蔭屍人:不要,我最怕女人的眼淚。

 

素還真:孤愁,你讓素還真難做人,那素某就陪你做鬼![發出一掌擊倒樹木]

 

秦假仙:啊,冷靜點,素還真你冷靜點。[抓住素還真]

 

素還真:放手,我要與孤愁同歸於盡!

 

秦假仙:稍等一下,我講完你才去好不好,你聽我講完好不好?

 

素還真:啊!

 

秦假仙:素還真呀!你要知道,你和龍末九是心弦心目中最重要的二個男人,死一個龍末九心弦已經痛不欲生了,如果連你也失去,你叫心弦要依靠什麼人?你叫心弦要怎樣繼續活下去?你

以為死了就一了百了了嗎?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做會害死一個純潔無辜的女性?

 

素還真:啊!

 

秦假仙: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我就不相信孤愁能神氣多久,秦假仙隨時短刀磨利利,吃剩飯等他!

 

蔭屍人:我這支五零機槍隨時擦的金爍爍!

 

秦假仙:袖珍型的掌心雷,不要講是五零機槍,長短我一目了然。

 

蔭屍人:喔!

 

秦假仙:素還真呀!我這樣講有沒有道理,你是聰明人,冷靜想一下就知道了。

 

素還真:啊!回琉璃仙境。

 

-------------------------------------------------------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後,天象大如一見素還真歸來,便要素還真隨他們上七彩雲天。不過素還真卻想先告知心弦有關龍末九的死訊再說,此時蔭屍人提議不如請兩位大如觀看龍末九是否還有救,但兩位大如看過後同樣認為龍末九是回天乏術。突然人海大如建議不如將龍末九帶至七彩雲天請聖童醫治,趁機測試聖童的能耐。秦假仙認為這是一線生機,要素還真帶龍末九到七彩雲天,至於心弦方面由他來負責。素還真思量一番後,也只好如此。天象大如請素還真上轎,卻提醒這頂轎子沒有轎底。素還真便施以輕功抱著龍末九進入轎子,天象大如與人海大如抬起轎子離開了琉璃仙境。

 

天象大如與人海大如抬著轎子回到七彩雲天,聖童質問二人為何花費如此多天數?天象大如回答素還真有私事處理,因此二人在琉璃仙境等候。聖童則要天象大如請素還真出來,二位大如放下轎子,素還真抱著龍末九走出來,天象大如向素還真介紹,面前之人乃是七彩雲天的主持,聖童「不知名」。天象大如向不知名表示龍末九被詭異功夫所傷,性命垂危,故帶回七彩雲天醫治,素還真也請不知名伸出援手。不知名則要素還真稍待片刻,然後帶天象、人海兩位大如離開。

 

------------------------------------------------------------

 

等了許久,不知名來見素還真。

 

不知名:你很著急?

 

素還真:是,龍末九若死,劣者無顏見天下人,尤其是心弦。

 

不知名:既然知道其嚴重性,為什麼你不杜絕呢?

 

素還真:劣者無能,技不如人。

 

不知名:阿彌陀佛,要看物件講話,素還真。

 

素還真:劣者不解其意。

 

不知名:哈——藏巧於拙、寓清於濁,本聖童如何不知素還真之作風呢。藏巧於拙,用晦而明;寓清于濁,以屈為伸,真涉世之一壺、藏身之三窟也。

 

素還真:這……

 

不知名:要不要我再說清楚一點?人處在世間正如“中流失船,一壺千金”,並且和狡兔三窟一樣必須有渡世的安全方法,第一是應當如何避免鋒芒畢露,第二應如何掩飾自己的才能不要使第三者知道,而其才能一旦明顯了反為世間所利用,第三自己雖有清廉潔白高尚的節操,但不可卓然建立於社會中,應當置身於塵俗中而不被其所污染,第四不要認為自己是賢者,所謂大智若愚是屈居於多數人之後,而可以依著自己的才能發展在眾人眼前,能夠按著以上四點去做,才可謂為渡世之法、藏身之法了,你素還真就是本著這四點理念處世,我不是說這樣做不好,只是有時候這種作法會讓瞭解的人覺得你太過於自私,像龍末九,你原本救得了他的,就是因為你不想在秦假仙、蔭屍人的面前展露你的才能,才任由事情發生。

 

素還真:唉,我沒想到孤愁這掌威力萬鈞。

 

不知名:現在後悔了是不是?如果我沒辦法救他,那你豈不是要愧疚終生,何必呢?收發自如、隱現自如才是至高的境界。

 

素還真:聖童,你認為素某的武功勝得了孤愁嗎?

 

不知名:自你出道以來哪一次盡過全力?你都是靠你的智慧,以四兩撥千鈞的方式得到最後的勝利,對不對,我說的對不對?

 

素還真:這……

 

不知名:此時此地只有你我,以及一位失去知覺的龍末九,你可以坦白。

 

素還真:唉,回想起來,素還真是一個為了生存而罔顧道義的罪人,有多少英雄好漢因為我的藏巧於拙而喪命,天啊——

 

[素還真傷心的同時,不知名亦感心痛]

 

不知名:素還真切莫悲傷,你傷心,我心痛。

 

素還真:聖童,普天之下,只有你真正瞭解素還真,啊。[向聖童跪下]

 

[只見素還真頭上射出一道金光於不知名身上,使其倒退數步,嘔出鮮血]

 

素還真:聖童,聖童你無恙乎?

 

不知名:沒什麼大礙,素還真你不應該跪我的。

 

素還真:聖童徹悟人性至高禪學,令劣者敬佩。

 

不知名:你不可以跪我的。

 

素還真:為什麼?賢者為長。

 

不知名:你就是不可跪我,我一時間也不知怎麼解釋,以後再講、以後再講,我先救龍末九。

 

-------------------------------------------------------------

 

之後不知名觀察龍末九的屍身已久,焦急地詢問龍末九是否有救?聖童反問如果無法救活龍末九,素還真又該如何?素還真說他會提著孤愁的首級到心弦面前請求原諒。只見不知名搖頭嘆氣,素還真心知龍末九絕命,便悲憤地離開七彩雲天。

 

───────────────────

 

素還真來到黑暗道,準備由黑暗道前往道境找孤愁先生,沒想到孤愁先生卻出現在背後。

 

孤愁先生:何必麻煩呢,我不就在這裡?你找我做什麼?

 

素還真:替龍末九報仇。

 

孤愁先生:哈,真是不自量力,你與龍末九聯合都不是我的對手了,今日單槍匹馬而來,無疑是飛蛾投火、自尋死路。

 

素還真:今天,你將看到你一生中未曾看過的功夫啦!

 

刺激刺激刺激,素還真要開殺了,素還真的武功到底高到什麼程度呢?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相當精采

皆是為了鋪陳下一回

而本回所登場的不知名

其身分不用多想

是和素還真息息相關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