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歡喜佛帶著素續緣來到琉璃仙境,認為要改變素續緣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愛與親情來感化。素還真認為難以達成,因為素續緣體內充滿邪氣,不如長期監禁免得為害世人,至於一頁書的計畫則交由金小開執行。歡喜佛不解素還真到底是為了大局還是為了葉小釵?並指出素還真在雲渡山不該投金小開一票,若非他略施小計威脅萬燭公,到現在可能雙方還僵持不下,歡喜佛要素還真相信他的眼光。素還真深感害怕,因為怕素續緣惡性難改而壞了大事。歡喜佛說尚有十天的時間可以觀察,萬一不行再換人也來得及。不過素還真卻以孤愁先生所言,並無這麼充裕的時間。見素還真仍無法了解狀況,歡喜佛才決定全盤說出,指出鬼王棺進入天地門,必會走到宇宙之眼,在宇宙之眼裡藏有許多稀奇的珍寶,但他猜測鬼王棺會將目標放在龍腦,而龍腦雖然可以控制塵界九龍,但若無素還真的龍氣串連也是無用,金鱗神龍永遠是一項傳說。況且要殺死素還真奪取龍氣也非易事。歡喜佛又表示即使鬼王棺得到龍腦,不見得能馬上就能使用,而是需要訣竅與之溝通,推算至少要八天的時間,只要在期限內恢復素續緣的本性,便能借重素續緣,在鬼王棺尚未利用龍腦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之前,將龍腦偷過來。不過素還真覺得以鬼王棺的實力,只怕難從其身邊偷走龍腦。歡喜佛則說只要有可能性就有機會。之後要素還真先將素續緣扶進去,素還真見歡喜佛如此有把握,也不再多加反對,便先扶素續緣入內。

 

素還真將素續緣安置好後,出來便見歡喜佛與慈海渡者在談論,正巧談到黑暗道時,素還真便說黑暗道是苦境通往道境的路徑,歡喜佛便與慈海渡者出發前往道境。

 

---------------------------------------

 

琉璃仙境內,素還真看著被點住穴道的素續緣。

 

素還真:續緣,若照正常的年齡算起來,你只不過是一個未滿十歲的孩童,可是你卻白髮斑斑,慈航渡違反自然以速成法將你扶養成人,目的要你挑起救世大任,而你母親也為了除去你體內邪魔之血犧牲了自己,她的目的也是希望你能造福蒼生,結果你讓你的恩師、讓你的母親,讓這兩位為正義而犧牲的偉人大失所望。

 

素續緣:哈,素還真,大家都說我是你與風采鈴的結晶,為什麼同樣是生我的人,風采鈴就能為我而死,而你不能?哼!我是你的兒子,我遺傳了你自私自利的本性並不為奇呀,還有,你對我並沒盡到做父親的責任,既然你不能養我,何必生我?哈,我之所以有今天是什麼人造成,素還真你講,是什麼人造成?

 

素還真:唉……

 

素續緣:不要學三國時代的劉備哭出江山,這套對我而言無效,我恨親情,我恨世人,我恨讀經言道之偽君子,只有邪惡才是我心靈的寄託,哈。

 

素還真:續緣,如果你再不知悔改,我只好大義滅親了。

 

素續緣:好一句富麗堂皇的說詞,動手呀!殺了我這個絆腳石,你才能步步高升,動手呀。

 

素還真:啊!![舉手欲打,眼前又出現了風采鈴滿是鮮血的臉,於是不忍下手]啊!!

 

[突然素還真察覺火星冒出]

 

素還真:嗯,有人在琉璃仙境放火?看來。

 

-----------------------------------

 

素還真來到外頭,卻發現僅是場小火,突然一陣暈眩,隨即昏迷倒地。

 

過了許久,素還真才醒了過來,也明白敵人的目標應是素續緣。慈海渡者認為以素還真的道行,不應該如此輕易中迷魂煙。素還真則說對方將迷魂煙與普通的火煙混合,令他無法察覺。慈海渡者詢問對方是誰?素還真並不清楚。此時歡喜佛回來,表示雖然他在天下第一境沒見到素續緣,但可以肯定是鬼王棺派人所為。慈海渡者看出歡喜佛動過真氣,歡喜佛道鬼王棺網羅許多高手,其實力愈來愈強大,有超越我方的趨勢。素還真提議聯合一頁書、孤愁先生,在鬼王棺尚未穩定成熟之前,先發制人。歡喜佛思考良久,認為目前有三點困難,一是鬼王棺常年潛伏在地底,其行踪難以掌握、二是孤愁先生不一定會與他們聯合、三是一頁書現在面臨另一強敵武皇,短時間內恐難與眾人配合。素還真擔憂總不能眼睜睜看鬼王棺日漸茁壯。歡喜佛要素還真先設法找回素續緣再做打算。慈海渡者答應協助素還真,便與素還真一同離開琉璃仙境。

 

素還真與慈海渡者一同找尋素續緣,途中慈海渡者卻言找尋素續緣一事由他處理就好,因為素還真身上擁有足以改變局勢的天機盒與魔域之珠,故素還真不能有所損失。素還真本想將天機盒與魔域之珠交給慈海渡者保管,但被慈海渡者婉拒。慈海渡者要素還真先回琉璃仙境,至於素續緣由他一人找回即可,隨後便逕自離去。

 

7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後,內心卻深感不安,此時烏鴉盤旋在琉璃仙境上空。

 

素還真:烏鴉盤旋琉璃仙境,莫非這是凶兆?

 

[此時歡喜佛帶著素續緣屍身返回,素還真震驚]

 

歡喜佛:素還真,素續緣被殺了。

 

素還真:順天者昌,逆天者亡,此乃報應,終於發生了。

 

歡喜佛:只怪貧僧慢了一步,否則....

 

素還真:否則他就可以免去一死嗎?就算聖僧救了他又如何呢,只不過是助長邪惡為害正義。

 

歡喜佛:素還真,我知道你是儘量壓制你心中的悲傷,所以你才會說這種話。

 

素還真:悲傷?多多少少被素續緣所殺的無辜,他們的家屬親人才有資格悲傷,我素還真不夠資格悲傷。

 

歡喜佛:好啦好啦!不管你怎樣認為,屍體應該由你來處理。

 

素還真:這是當然,畢竟我與他也有血緣之親。

 

歡喜佛:唉,天數是註定素續緣不能挑起拯救蒼生之大任,貧僧空勞、空勞啊![離開]

 

[素還真身軀一晃,險些站立不住]

 

素還真:風采鈴,是素還真對不起你,赦免我吧,唉。

 

────────────────────────

 

8

(將素續緣的屍身安葬完畢後,素還真收到一頁書的千里傳音,要其前往雲渡山一趟。)

 

素還真來到雲渡山,一頁書先對素續緣之事感到遺憾,但他明白素還真是一名敢於面對現實,以大局為重的人,對此變故,相信素還真挺得住。隨即進入正題,一頁書表示魔域之珠藏著魔域許多秘密,相信魔域之人已經開始著手奪珠,所以他要素還真帶著魔域之珠到黑暗道,認為黑暗道裡面的異人可以識破珠中玄機。素還真便動身前往黑暗道。

 

帶著魔域之珠的素還真,向著黑暗道前進,中途卻被魔域的三教宗「白髮殺佛」、「黑心泣儒」、「藍顏悲道」給發現蹤跡。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最主要在於素續緣之死

導致正道所盤算的計畫也隨著素續緣之死

而有所變動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素續緣之死也是讓劇情大破大立的一把利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