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見素還真竟敢痛下殺手,秦假仙與蔭屍人無法諒解,秦假仙更是當場向素還真挑戰。一線生出面打圓場,認為素還真做此決定必有其道理,但不被秦假仙所接受。秦假仙說數到十,不管素還真是否接受挑戰,他都會出手。秦假仙數到十後,立刻衝向素還真,卻莫名被人打了一巴掌,卻不知是何人所為。此時醉貴妃來到琉璃仙境。正當醉貴妃欲開口之際,突然背後一道氣功打中醉貴妃,醉貴妃應聲倒地。歡喜佛隨後來到,表示若讓醉貴妃吐出屍氣,在場所有人都要遭殃。秦假仙見到和尚竟然殺人,令秦假仙不禁搖頭,便與蔭屍人離開琉璃仙境。之後素還真請教歡喜佛方才究竟發生何事?歡喜佛解釋本想讓醉貴妃來此接受素還真的保護,不料「歿神」降臨卻奪走了醉貴妃的性命,並將其軀殼充滿屍毒,活人非避不可。歡喜佛提醒素還真需多加小心,隨即問及是否有在其居所雲棧礅拿走一顆金雕蛋?素還真承認並說此金蛋已經送給一頁書了。素還真為擅自取走金蛋向歡喜佛道歉,歡喜佛並不介意,離去前再度提醒素還真,如果聽見鐘聲或是鼓聲要特別注意,因為晨鐘、暮鼓代表歿神突現。歡喜佛離開後,一線生詢問歡喜佛的來歷,素還真表示歡喜佛與孤愁先生、慈海渡者同為道境的三大高人。之後素還真要一線生將小霸王與醉貴妃的屍體葬在琉璃仙境的後山。一線生不理會石腦,便帶著小霸王、醉貴妃的屍體離開,石腦則是不放棄地跟在後頭。素還真嘆道自問天下間有誰真正瞭解他呢?此時隱藏背後寶劍的心弦表示自己最了解素還真。

 

琉璃仙境內,安葬完醉貴妃與小霸王的一線生,對於一路上緊緊跟隨的石腦感到不勝其煩,素還真則要一線生不必為石腦動氣。素還真提及今日會有訪客,並表示來者共有五人,過去在武林也是頗有名氣。此時琉璃仙境外傳來悠然的聲音,素還真明白訪客到來。一線生詢問是否需要在旁關切?素還真表示不需要,一線生便與石腦先行離開。此時至賢七家的五名煉氣士來到,過程中談論許多,素還真見至賢七家只來了五人,隨之詢問。五人便表明來意,取出二名道友的屍骸欲請教素還真是否明白殺人兇手的身分。素還真觀察屍體後,表示兩人亡於業途靈的絕招火龍金魔體。當初三途判被七枝吸雷針煉化二名,鬼王棺則是逃出生天,殊不知鬼王棺魔法深幻,竟將業途靈與腹中首的靈氣再吸收,成為三靈共體。素還真表示五人若要報仇只怕有所困難。殊不料五名道者之一的「風裳道者」聞言大怒,認為素還真太小看至賢七家,隨即含怒離開,其他四人也向素還真告辭後離去。然而素還真則是看出五人面帶凶相,非死則傷。此時一線生走出,素還真要一線生盡快準備十二面銅鏡,一線生雖不明其意,但仍依言而行。素還真料準,鬼王棺近日必會上琉璃仙境。

 

(接著素還真來到後山挖出小霸王,其實稍早素還真是假意打死小霸王藉以瞞過眾人耳目,之後便將小霸王帶往黑暗道給照世明燈照料,途中素還真發現心弦竟擅自離開其身邊。)

 

素還真於琉璃仙境撫琴談曲,此時心弦返回。

 

素還真:心弦,你去哪裡呢?

 

心弦:我到附近走走而已。

 

素還真:你現在只適合在晚上出現,太陽的光芒對你還是不利。

 

心弦:我知道你關心我,但現在是黃昏,太陽光芒轉弱,對我應該不會造成傷害。

 

素還真:再過七天你就可以自由出現,何必急在一時呢?

 

心弦:以後我會聽你的話,素還真,風采鈴是誰呢?

 

素還真:啊……你翻閱我的手記?

 

心弦:昨夜你靜坐養神,我很無聊,所以……

 

素還真:以後不准你這樣做,答應我。

 

心弦:我答應,但是你要講出風采鈴是怎樣的一個女人?

 

素還真:她嗎?她是一名難得的奇女子。

 

心弦:僅此而已?

 

素還真:這對你有什麼重要呢?

 

心弦:沒什麼重要,我只是好奇,如果風采鈴與我比較,我們二人有什麼差別?

 

素還真:其實比較容易造成困擾,畢竟每一個人都有不同之處,何必自尋煩惱?

 

心弦:就算人人各有不同,但總有差別。

 

素還真:比上不足是一種痛苦,比下有餘則是一種幸福,所以人最好是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惜福就是如此。人的通病就是“比”,年輕時比高矮、比漂亮、比文學,成熟時比婚姻、比財富、比名聲,老來時比子孫、比幸福、比健康,一生不斷地比,到終又得到什麼呢?愚昧的比較容易造成沮喪、墮落。

 

心弦:可是智慧的比較可以使人積極、奮發。

 

素還真:這……

 

此時一線生來到,心弦發覺有人前來,隨即化成靈氣回到素還真背後寶劍。一線生告知素還真十二面銅鏡已經按照十二方位放置完成,此時秦假仙匆忙跑來,素還真清楚秦假仙來意,明白鬼王棺已接近琉璃仙境了。秦假仙質問素還真該如何應付,素還真回答能避則避,能閃則閃,如果都不行就只有看造化了。

 

 (之後素還真請一線生帶秦假仙到琉璃仙境後花園款待秦假仙,鬼王棺一事由他處理就好,一線生便帶著秦假仙離去。)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在本回新角歡喜佛出現

此角可說日後素還真不可或缺戰力

也不得不說

素還真與佛比較有緣

佛友是一個接著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