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素還真現身阻止素續緣與武皇之戰。

 

素還真:住手

 

素續緣與武皇兩人停戰。

 

素還真:武皇。

 

武皇:素還真。

 

素續緣:父親。

 

武皇:哈哈哈…素還真,我倒想聽聽,今天你是護雛而來,還是來此主持公道?

 

素還真:武皇,犬子尚幼,若有冒犯望你海涵,海涵啊。

 

武皇:海涵?素還真你縱子行兇, 尚且這般輕鬆愉快,但是我的鳳兒在哪裡,你還我的鳳兒來。

 

素還真:武皇,關於令媛之事,素某願意帶犬子,白衣素困前往奠祭,總之希望化解這件恩怨。

 

武皇:殺人償命,我兒冤死,你休得護短隱惡,今天你要給我一個公道。

 

素還真:武皇,素某誠心…

 

素續緣:好了父親,何必在他人之前低聲下氣,釵頭鳳是我殺的不錯,要怪就怪她學藝不精,無能保護自己,這不叫冤死,是她該死。

 

武皇:你講什麼!?

 

素還真:續緣,不可胡說!

 

素續緣:我說錯了嗎?想要走跳武林,沒有本事就沒有生命保障,這是不爭的事實呀。

 

素還真:續緣,你別講了,讓我來處理。

 

素續緣:父親,男子漢大丈夫敢做敢擔當,這件事我自己負責,你不必擔心。

 

素還真:續緣,你就少說一句,讓我來排解。

 

素續緣:哦,你是不相信我有能力對付他,還是懼怕武皇之威?

 

素還真:你給我住口!

 

武皇:素還真你讓開,我要找的人是天下第一,與你無干。

 

素續緣:在下正是天下第一。

 

素還真:在前輩面前不得放肆,續緣,你太過分了,快向前輩賠罪。

 

武皇:好了,你們父子少在本皇面前一搭一唱,你閃開。

 

素還真:不行,我不容許你傷害續緣。

 

素續緣:怕他傷害我嗎?父親,這豈不是助他人威風滅自己神氣,算了,你愛管就給你管,我何必掃你的興。(便轉身離開)

 

武皇:你休想脫身。

 

素還真阻止:武皇。

 

素續緣:哈哈哈哈…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趕舊人呀,哈……

 

素還真:續緣。

 

武皇:哈哈…哈哈…名滿天下的素還真,所教出來的兒子竟是這般狂妄自大,哈哈…真是天下一大笑柄也,哈哈……。

 

素還真:武皇,吾兒縱然言行偏差,到底他是年輕懵懂,可是你貴為武皇,卻暗使陰燒我琉璃仙境,這種行為令人不恥。

 

武皇:本皇要對付的是天下第一, 不過話說回頭,你有子如此,就算有十個琉璃仙境也會被人燒個精光,哼。(便離開)

 

素還真:嗯,難道琉璃仙境不是武皇下的手,唉…續緣…為父越來越不瞭解你了。

 

10

之後素還真來到是非河岸邊祭拜不幸喪生的魚人族,此時今生一劍匆忙來到,詢問素還真有無看到一名妙齡姑娘?素還真搖頭表示沒看見,並詢問發生何事?今生一劍這才告知金小開想非禮「花非花」,結果被葉小釵所傷,而花非花則是下落不明。今生一劍因急著找尋花非花,便匆忙離去。素還真感嘆葉小釵為武林奉獻心力,結果竟是虎門犬子令人惋惜。

 

此時素續緣來到。

 

素續緣:你一個人在此?

 

素還真:續緣。

 

素續緣:哼!(轉身欲離開)

 

素還真:且慢,你這是為人子之道嗎?續緣,我是你的父親呀!

 

素續緣:父親?哈哈哈…你是我的父親,那請問父親你,我的母親在哪裡呢?

 

素還真:她嘛……

 

素續緣:你答不出來吧,你根本從來就沒有將「風采玲」三個字放在你的心上,你從來沒有關心過她、照顧過她。

 

素還真:續緣,這你不瞭解。

 

素續緣:我不瞭解的是為什麼我母親她還一再袒護你,她甘願為你犧牲一切,而你從來不聞不問,讓她孤苦伶仃一個人生活在荒山野外, 你,好狠心!

 

素還真:啊,采鈴!

 

素續緣:你不要叫我母親的名字, 你不配!

 

素還真:她在哪裡,我立刻去找她!

 

素續緣:你找她,哈哈、哈哈…哈哈…她失蹤了,母親啊!

 

素續緣奔離。

 

素還真:采鈴失蹤了,唉呀…(急忙也追過去)

 

─────────────────────────

 

素還真於武林道上奔走,途中被秦假仙與蔭屍人叫住,素還真回頭急問秦假仙可有風采鈴的消息?秦假仙表示沒有,素還真隨即匆匆離開。

 

素還真匆忙來到雲渡山,詢問風采鈴失蹤一事。一頁書向素還真致歉,是他弄巧成拙無意間洩露風采鈴的居處,此時眾天解釋一頁書是為了素還真父子著想,要素還真收斂其態度。素還真致歉,表示因為風采鈴失蹤,讓他顯得情緒紊亂。一頁書表示當初他與眾天去找風采鈴,原意是想讓風采鈴代替素還真為素續緣換血,因此研判劫走風采鈴之人必定明白換血之事。此時素還真認為表象意魔的嫌疑極大,一頁書推測鬼王棺也是可能人選之一。眾天表示鬼王棺與表象意魔皆屬邪靈,因此決定前往滅境一行,素還真本想同行,眾天卻要素還真留在雲渡山與一頁書為伴,免得誤中邪靈的調虎離山之計。一頁書則提醒眾天尚需注意一人「萬魔天指」。眾天回答會多留意後便離開雲渡山。素還真突然想起某事,認為琉璃仙境被毀與風采鈴被劫不知有無關聯?隨後指出日前武皇曾與素續緣發生衝突,當時武皇雖然否認燒毀琉璃仙境,但他仍然覺得武皇有嫌疑。一頁書認為依武皇的個性,不會行縱火之舉,但若為了報仇,威脅素續緣而劫走風采鈴倒是有可能。不過也強調此事尚未證實,要素還真不可輕舉妄動。但素還真聽不入耳,便急忙離開雲渡山要去印證此事。

 

11

素還真夜闖九層蓮峰,欲尋風采鈴行蹤,卻是一無所獲,正要離開之時,卻遇上武皇。素還真便說來此目的是想化解武皇與素續緣之間的衝突,武皇不願多加回應,反問素還真可知一線生的下落?素還真回答已經很久沒有一線生的消息,但若有一線生的下落,定當前來相告,隨後便告辭離去。

 

武皇方面未果,素還真遂將目標轉向表象意魔,但卻見其兒素續緣竟與表象意魔同行。素還真上前質問素續緣,素續緣則說他有交朋友的自由。素還真直指表象意魔非是善類,更有可能是抓走風采鈴的可能人選。表象意魔自然是否認,警告素還真不可隨便栽贓他人。沒想到素續緣竟選擇相信表象意魔之言,素還真斥責素續緣不分是非以敵為友,隨即怒然離開。

 

表象意魔否認擒走風采鈴,故素還真便再將目標轉為鬼王棺。此時鬼王棺正被修羅魔相等三名魔域高手攔住,素還真出現要找鬼王棺討回風采鈴。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個人認為本回最精彩的莫過於

素還真和素續緣的一搭一唱了

如果我是武皇應該也會被這父子氣得半死

而因風采玲的失蹤

導致素還真父子的關係更加分裂

下回則是本章最後一回

素還真將又有一死劫等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