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造世七俠手持吸雷針合作誅滅三途判,只見吸雷針引動風雲雷電,交織形成一張龐大的電網,將三途判困在其中。三途判全力施展『無上魔法』對抗,可是七星拱月台乃是天然的神秘地理,配合『吸雷針』形成強大的磁場,迅速吸取三途判的氣功與掌氣。三途判、三途判,魔筋鬼骨的三途判漸漸被煉化了。最後腹中首與業途靈成功被煉化,就在即將大功告成之際,金小開突然出現在葉小釵身後,葉小釵察覺轉身已來不及,被一刀砍中胸部,倒在地上。鬼王棺眼明手快,縱身一跳,由葉小釵的位置逃離現場,誅邪計畫功虧一簣。

 

天下第一:唉呀……

 

秦假仙:可惡呀!

 

素還真:啊,可惡呀!

 

千里不留行:太過分了!

 

素還真與千里不留行縱身一躍一前一後將金小開圍起來。

 

金小開:什麼,什麼,你們想要殺我,好,來吧,啊哈!

 

秦假仙:打死,打死,這個壞胚子應該打死,把他打死。

 

天下第一:且慢,葉小釵被傷及要害,今生一劍,速將葉小釵帶到雲渡山,交給一頁書。

 

今生一劍:嗯。(扶著葉小釵離開。)

 

天下第一:唉,人算不如天算。

 

素還真和千里不留行開始對付金小開。

 

千里不留行:氣走千里。

 

金小開:急就行章,喝!

 

素還真:昊陽震宇。

 

金小開:形意狂草,呀,哈哈哈哈,素還真,霧谷老人,怎樣,你們兩個大先覺想要聯手對付我,哈哈哈哈…金爺爺應付有餘啦!

 

烈陽神:小子,休得猖狂。

 

此時至尊棺來到:住手,各位想要以多欺少?

 

烈陽神:哼。

 

至尊棺:這是金小開與葉小釵的決鬥,各位不能插手。

 

素還真:此時此地是我們造世七俠殲滅三途判的戰局,金小開突襲葉小釵致使鬼王棺乘機逃脫,金小開要負起責任。

 

千里不留行:金小開逆倫行兇天理不容。

 

金小開:講什麼,你們都給我住嘴,是葉小釵技不如人,怪不得我呢。

 

烈陽神:小子一再惡意狂言,豈可饒恕。

 

至尊棺:嗯…

 

素還真:至尊棺,你執意要為金小開出面與我們作對嗎?

 

至尊棺:金小開是我的人,你們碰不得。

 

金小開:不必,我一個就可以將他們殺得落花流水,東倒西歪。

 

至尊棺:不可得意忘形。

 

金小開:好吧,今天我本來就不打算殺第二個人,我們走吧。

 

素還真:你破壞了我們的大事,休想一走了之。

 

千里不留行:七俠也要為葉小釵討回公道。

 

金小開:你看,你看,他們不肯放我走,至尊棺跟他們拼一陣如何?

 

至尊棺:不可莽撞,天下第一,是我引騙三途判到七星拱月台,今天誅邪之事,我也有一份功勞。

 

天下第一:我明白。

 

至尊棺:現在只要你肯放過金小開,我可暫緩向你索取七支吸雷針。

 

天下第一:鬼王棺尚未殺除,葉小釵又中傷,我無法照約定給你七支吸雷針,也不能放走金小開。

 

至尊棺:這次的行動,七俠唯你馬首是瞻,只要你願意做個和事佬, 雙方即可避免衝突。

 

天下第一:這嘛。

 

至尊棺:何況你們應該把握時間追殺鬼王棺,不能浪費精神在此。

 

天下第一:好吧,各位同志,先追緝鬼王棺要緊。

 

秦假仙:這樣就太便宜那小子了。

 

天下第一:事有緩急。

 

至尊棺:金小開,我們走吧。

 

金小開:哼,有種來找我,我會吃剩飯等你們,哈哈。

 

金小開便與至尊棺離去。

 

素還真:天下第一你這樣做太軟弱了。

 

天下第一:方才你與霧谷老人聯手圍攻金小開,可是我看不出你們占有上風,何況還有一個至尊棺。

 

素還真:這小子真是煞星,現在又有三分縫撐腰,終將成為大患。

 

天下第一:暫時放過金小開之事, 各位分路尋找鬼王棺吧。

 

素還真:我不放心葉小釵的安危, 我要先到雲渡山看看,各位暫別。

 

於是素還真拿起葉小釵落下的吸雷針離開。

 

(不過素還真原本有意前往雲渡山,隨即想到金小開為何能得知眾人在七星拱月台的消息?稍加推敲後,便能明白是蔭屍人走漏風聲,因此決定先回琉璃仙境阻止秦假仙。)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正見秦假仙發狂似地對蔭屍人大打出手。素還真急忙請秦假仙手下留情,表示事情已經發生,打死蔭屍人也於事無補。目前最重要的是醫好葉小釵的傷勢,之後秦假仙、蔭屍人便與素還真一同前往雲渡山觀視葉小釵的情況。

 

素還真、秦假仙與蔭屍人來到雲渡山,素還真焦急地詢問葉小釵情況,一頁書說明葉小釵下半身筋脈被砍斷,恐有殘廢之虞。秦假仙再度毆打蔭屍人出氣,秦假仙與帝王根皆要秦假仙住手,但秦假仙不予理會。一頁書表示葉小釵尚有復原的希望,秦假仙不如就饒過蔭屍人一次,讓其找尋名醫將功贖罪,秦假仙這才罷手。素還真詢問鬼王棺之事該如何?一頁書認為當下以醫治葉小釵傷勢為重,鬼王棺經此役受到重創,暫時無法再動亂。素還真遂離開雲渡山,找尋能醫治葉小釵的名醫。

 

素還真於途中遇上霧谷老人,霧谷老人除了關心葉小釵情況,並也疑問為何葉小釵避不過金小開的攻擊?素還真則解釋葉小釵因忠於職責,故選擇刻意不避開金小開的攻擊。此時「醉貴妃」來到,詢問七星拱月台計畫進行,霧谷老人告知後,醉貴妃深覺可惜後,隨即表示另有事要與霧谷老人獨自交談,素還真便先行一步離開。

 

2

素還真造訪好友「宇宙神醫」,懇請神醫出手醫治葉小釵被龍骨聖刀破斷的筋脈。但宇宙神醫卻說對於葉小釵的傷勢他也無能為力,素還真得知後也只好失望離去。

 

素還真行至途中,卻遭十三邪靈之首「表象意魔」擋住去路,表象意魔表示想與素還真談論關於素還真之子一事。因事關血親,素還真雖心生懷疑,但仍決定隨表象意魔而去。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新的一章再度提平安無事展開

首回便是造世七俠誅滅三途判的戲碼

可惜因金小開的亂入導致功虧一簣

而這裡先提一下

霧谷老人即為千里不留行

為名列殺手年鑑上首頁的魔域第一戰將

下回素還真之子將正式公開其身分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