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之後素還真來到千邪洞,明白一頁書復生在即,因此特來關心並告知吸雷針一事。一頁書表示鬼王棺身上的吸雷針他會設法後,並也提到集境武皇復出後所將引發的爭鬥要素還真多留意。最後素還真提到風采鈴,一頁書表示已將其安置妥善,要素還真放寬心,專心處理眼前事務。)

 

(之後素還真前往雷霆谷施以「留音大法」,企圖製造吸雷針尚在谷內的假象,並發出一封飛書要秦假仙執行。)

 

但當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時,卻見「宇宙至尊棺」在內。至尊棺要素還真交出二枝吸雷針,素還真自然假裝無法理解至尊棺所指何意。至尊棺不相信,硬是要素還真交出吸雷針。此時一名帶著白色面具的神秘人物從內中走出,表示至尊棺要考慮清楚,因為至尊棺要的是吸雷針而非素還真的性命。至尊棺考量一番後,便決定先離開琉璃仙境。面具人提醒素還真,要多加注意至尊棺此人,而且至尊棺已將金小開送入「三分縫」深造。其目的是利用金小開殺死葉小釵,藉以得到葉小釵的刀劍,因為「陰鳳刀」、「紫凰劍」裡面各有一枝吸雷針。素還真不禁懷疑面具人的立場,面具人表示他是以朋友的立場提醒。素還真突然說出一線生的名字,但面具人聽了只是輕笑,隨後便離開了琉璃仙境。素還真懷疑至尊棺為何能明白三分縫可造就金小開,或許至尊棺本身就是三分縫的人。素還真思考後,決定將葉小釵找回琉璃仙境,以免發生意外。

 

素還真踏著沉重的步伐前來與葉小釵會面,素還真希望葉小釵能與他回去,助其坐鎮琉璃仙境。見葉小釵未有任何答覆,素還真只好說出實情,因至尊棺為了得到吸雷針而將目標指向葉小釵的刀劍,故將其孫金小開送入三分縫修練,企圖製造祖孫之間的對立。素還真不願意見到葉小釵傷心,也不想看到金小開誤入歧途。如今之計只能先避開金小開,後續再找機會開導金小開,如此或許能避免一場相殺。最後葉小釵總算點頭同意,與素還真同行離去。

 

素還真踏著沉重的步伐前來與葉小釵會面。

 

素還真:葉小釵。

 

葉小釵轉過身。

 

素還真:葉小釵隨我回琉璃仙境吧。

 

葉小釵搖頭。

 

素還真:唉,每一次看到你,我內心就增加一份痛楚,蒼天作弄人竟有至於如斯,葉小釵這段日子你太辛苦了。

 

葉小釵搖頭示意不會。

 

素還真:是的,我是專程來找你的,我希望你能跟我回去,助我坐鎮琉璃仙境。

 

葉小釵看著素還真。

 

素還真:你知道嗎,至尊棺已經闖過琉璃仙境,相信鬼王棺、業途靈也不會放過我們,為了收集七支吸雷針,我不能經常留守在琉璃仙境,如今又有這些有心之人虎視眈眈,希望你能助我一臂之力,你認為這個理由太牽強?

 

葉小釵點頭。

 

素還真:葉小釵啊葉小釵,滾滾江湖途哀哀無情路啊,失禮,素某失態了,好吧,我就告訴你實情,至尊棺妄想你身上那一對刀劍。

 

葉小釵摸摸背後的刀劍。

 

素還真:不錯,就是你身上的陰鳳刀和紫凰劍,因為你是半駝廢唯一的傳人,而吸雷針就是半駝廢獨家所造,至尊棺想要取得吸雷針必然會從你身上下手,至尊棺知道你會誓死保護這對刀劍,他想得到並不容易,所以他採取了一條迂迴的毒計,讓金小開來當他的殺手,至尊棺已經將金小開送入三分縫了,三分縫是一個神秘神秘又奇異的地方,經過造就的金小開再出武林之時,必定不同凡響,你和金小開的戰火將會延燒,當然至尊棺也不可能袖手旁觀,到時候就很難以勝負來論定了,你雖然用心良苦引導金小開去練武,但是後果是什麼呢?金小開年少氣盛,與當年的金少爺如出一轍,我怕他受人煸惑而做出不當的事情來,畢竟你們祖孫倆人任何爭執我都不願意看到,我不願意看到你傷心,也不想看到金小開誤入歧途,如今之計是先避開金小開,然後再找機會慢慢開導他,這樣也許可以避免一場相殺,不可再猶豫了,教導金小開你我都有一份責任,與我回去,我們還有許多事情尚待合作呢。

 

葉小釵點頭,倆人隨後一起離去。

 

(素還真帶葉小釵回琉璃仙境,途中遇到秦假仙與蔭屍人,秦假仙表示素還真交辦的任務正順利進行外,並告知素還真關於万俟焉曾找上一休禪師討金太極一事,素還真得知後表示此事他會多加留意。之後便先行離去,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後,便開始著手準備琉璃仙境的內部佈置。)

 

20

琉璃仙境內,素還真已將琉璃仙境內部重新佈置。隨後化醜來到,告知素還真一休禪師曾到紫竹林找尋金太極,但化醜卻發現一休禪師武功全失。素還真得知緣由後,認為金太極並無依照約定回到火龍舌,一休禪師才代友受罪。素還真認為當務之急是找到一休禪師,並要化醜若回紫竹林時若能見到金太極,讓其快回火龍舌,請求万俟焉恢復一休禪師的功體。化醜離開後,素還真便將琉璃仙境交給葉小釵看顧,自己也跟著離去。

 

素還真於武林道上四處找尋一休禪師的縱影,中途被三位神秘人物擋住去路。

 

21

三位來自三分縫的神秘人物「巴左護」、「藍神秘」、「白神秘」邀請素還真到三分縫做客。素還真則以身有要務為由婉拒,不過之後三人提到金小開之事,並言可等素還真事情辦完再行。素還真思考後,答應十天後與三人同往三分縫,三位神秘人物才離開,素還真則是繼續找尋一休禪師。

 

正在找尋一休禪師下落的素還真,卻又遇上二名羅布族族民。二人告知素還真沙暴極與其黨羽已經死亡,羅布族目前正需要伯尼多克及六朝長老的領導。但因伯尼多克與六朝長老人住在天河,因此兩人懇請素還真能替他們前往天河告知此事。素還真雖身有要事,但最終還是答應前往天河。

 

素還真來到天河,卻見邪靈「養鬼天忌」在旁虎視眈眈,企圖對神魚不利。

 

靜待下回

 

 

編後語:

在本回有兩個名詞想解釋一下

一是「混沌三棺」

三棺分別為天下第一棺、地獄鬼王棺、宇宙至尊棺

不過這三棺老實說都沒什麼關連
影響力也還好

第二則是「三分縫」

該組織是由武功之家、光明城、無念教

三方勢力所組成

個人覺得也是雷聲大雨點小的組織

不過背後的操盤者倒是值得注意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