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躲入孤墳裡的素還真,鬼王棺跟著殺入,內中傳出打鬥聲。突然間靈光閃耀,竟是崎路人出現!?鬼王棺大驚即刻離開現場。

 

之後素還真步出墳墓,明白此墓為崎路人之墓,便朝著此墓深深一拜。

 

素還真:崎路人,素還真今日之厄,蒙你解危,他日揚幡招魂,祭儀酬答,望你英靈顯赫,保佑我安全。待我除卻邪靈之後,定當來此結草為廬,長相伴隨。崎路人,望你英靈隨我左右,逐我部曲……崎路人啊……

 

素還真無限的哀思,完全不知背後有人偷襲。正在千鈞一髮之際,大圓覺衝入,一掌打在化醜的背後。大圓覺十指連動,化醜中掌,口吐黑水。

 

素還真感謝大圓覺出手解危,大圓覺要素還真快帶人回去,並勿怪罪化醜,素還真明白化醜是受鬼王棺下毒物控制,向大圓覺表達謝意後便帶著化醜離開。

 

素還真帶著化醜回到琉璃仙境,而枯葉、正傳、燕渡關三人已在此等候。枯葉一見到化醜本要下手,立刻被素還真阻止,素還真表示化醜也是受害者,之後要正傳先將化醜扶進裡頭休息。接著素還真感謝三人此次挺身而出,表示會全力醫治三人內傷。但燕渡關卻不領情隨即走出琉璃仙境。素還真表示他原本期望金小開能一同回來,無奈天不從人願,無緣得到龍骨聖刀使得誅邪計畫失敗,反而使得三人受傷。之後素還真希望枯葉不必急於替令師報仇,目前要務便是要與正傳、燕渡關合作誅殺邪靈,以後或許有機會能手刃兇手。並提示枯葉可去找當初贈送「楓葉劍」之人,此人可幫助枯葉成功。正傳則是認為誅殺邪靈的任務並不順利,希望素還真也能給予指示。素還真回應只要遵從天意並找回金小開,四人協力誅邪即可。隨後素還真便為枯葉、正傳治療內傷。

 

(而後一線生歸來,表示他已將万俟焉的目標轉向鬼王棺。素還真之後交代一線生一項任務,便是前往天下圓此地四周佈下地雷,一線生認為素還真所言必有用意,便動身前往。)

 

30

琉璃仙境內,集境使者送信而來,素還真觀信後得知花影人也想要龍骨聖刀。此時一線生歸來,表示已將素還真交辦之事完成。突然間三途判鬼王棺、業途靈、「腹中首」出現在琉璃仙境。

 

鬼王棺:哈哈哈,素還真,今天就是你的末劫啦!

 

素還真:是嗎?

 

此時三界者「地冥至尊」、「宿斗老人」、「輔天」化光來到。

 

輔天:三途判,快快束手就擒!

 

業途靈:啊,三界者!

 

腹中首:好哇,陳年舊賬一併總算!

 

鬼王棺:哈……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素還真:各位且慢,各位皆是頂先天的高手,在這個小地方決鬥未免太委屈各位了,劣者建議一個決鬥的好地方——天下圓。

 

輔天:好,這是三界者與三途判的決鬥,不要連累他人,就在天下圓決一死戰,請!

 

(三界者離去。)

 

鬼王棺:素還真,三途判不怕你搞什麼鬼,走!

 

三途判離去後,突來一道掌氣,打中素還真。

 

萬俟焉:哈哈哈!素還真,你是要乖乖獻出龍骨聖刀,還是要我動手!

 

素還真:你認為你和我動手過招,能夠在幾招之內定出輸贏?

 

萬俟焉:嗯,在你面前我也不能太漏氣,至少也要一千招才打得爽快!

 

素還真:那太久了,會錯過一場空前的好戲,包你萬俟焉有生以來首次看到的,“三界者決鬥三途判”。

 

萬俟焉:嗯,聽起來很迷人的樣子!不過我警告你,你別想跑,我還是會回來取刀的!

 

素還真:素還真絕對不跑,我會等你回來。

 

萬俟焉:好,我再相信你一次,我先去看戲了,哈哈哈!

 

(萬俟焉離去。)

 

素還真:嗯,萬事齊備……只怕……啊……

 

此時天際風起雲湧,素還真見狀卻是驚訝吐血,一線生立即扶住。

 

為什麼素還真見到風起就驚急萬分口吐鮮血呢?到底素還真所說的萬事齊備是什麼?這真是素還真的末劫嗎?素還真會脫過此劫嗎?

 

霹靂劫篇至此告一段落,靜待新章「清荷年紀-天闕篇

 

 

編後語:

霹靂劫篇順利平安連載完畢

綜觀本章素還真的表現

從隱身到被迫現身江湖後

其行事風格和以往大相逕庭

態度整個硬到不行

但也是為了整體局勢不得不為

而在下部素還真為了對付三途判

作風將轉為低調

更會有另一番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