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素還真、秦假仙、蔭屍人、太黃君、花信風、冷劍白狐六人為了一奪『龍骨聖刀』必須接受万俟焉的問題。然而在場所有人卻都無意回答,万俟焉見眾人不願回答,便要所有人離開火龍舌。此時秦假仙急中生智,秦假仙說答案藏在万俟焉心裡,沒人知道,若是他答出正確答案,但万俟焉卻否認,那他豈不是白死。万俟焉哈哈笑道,他可不是無恥小人,只要說出來的答案正確,他馬上送刀。但秦假仙希望万俟焉能先將答案寫在紙上,並放在安全的地方。等在場六人都回答後再揭曉答案,對的贈刀、錯的處決。對於秦假仙的提議,素還真與太黃君同聲附和,万俟焉也覺得有理,便將答案寫在紙上並置於岩壁中。完畢後万俟焉要六人回答,秦假仙又說需要三天時間思考,便與素還真、蔭屍人離開火龍舌。

 

素還真三人離開火龍舌後,秦假仙立即詢問素還真可否有用慧眼透視紙上的答案?素還真回答紙上被万俟焉使用特殊的藥水寫上,故無法立刻得知到答案。素還真明白秦假仙的用意是想利用神偷去偷看答案,素還真認為為讓計畫順利,除了要找一名神偷外還要再找一名能模仿万俟焉的字跡的描繪家。至於紙張及藥水則由素還真提供。此時哀三聲由後走來表示偷答案一事可讓他負責,素還真便將計畫全權交給秦假仙,自己先回琉璃仙境。

 

琉璃仙境內,素還真清楚太黃君一定明白秦假仙的用意,但太黃君卻未必能明白他的心意。此時葉小釵總算來到琉璃仙境,素還真對雙腳痊癒的葉小釵感到欣喜,但心中暗自決定不可讓葉小釵知道仇魂怨女已死一事。接著蔭屍人與哀三聲來到,蔭屍人表示共派一百二十五人去火龍舌送死,哀三聲接著說万俟焉如今心浮氣躁、精神散亂,要偷答案便趁現在。此時秦假仙跟著來到,哀怨道找不到能模仿字跡的人。素還真讓葉小釵先入內休息後,向秦假仙三人提出一項方法。便是先將真的答案偷出,再放張假的答案讓太黃君去偷,而太黃君必會放上複製的答案,然後當太黃君複製的答案偷走後,再將真的答案放回。如此一來看過假答案的太黃君勢必會被万俟焉除掉。秦假仙贊成素還真的計畫,便與蔭屍人、哀三聲離開進行。

 

素還真獨自一人自語,認為靈心異佛會為此事作出不少犧牲。此時哀三聲成功回來,並將答案交給素還真。素還真感謝哀三聲的相助外,隨後便要求哀三聲前去幫助太黃君,如此才能讓太黃君取得假的答案,哀三聲便往巨書岩前去。

 

之後蔭屍人抱著秦假仙來到。

 

蔭屍人:糟了糟了,慘了慘了!素還真,趕快救秦假仙,不然他一定會死掉!

 

素還真:在下無能為力。

 

蔭屍人:最起碼,止血金丹給他吃一顆嘛!

 

素還真:止血金丹無濟於事。

 

蔭屍人:素還真,你說這是什麼話!你真不夠意思,見死不救!

 

突然秦假仙無事起身

 

秦假仙:閉嘴!

 

蔭屍人:啊!

 

秦假仙:誰教你對素還真無禮!

 

蔭屍人:大哥,我是看你吐血。

 

秦假仙:亂講,什麼吐血,牙齦出血啦!這兒沒你的事,你退一邊休息去。

 

蔭屍人:Yessir

 

秦假仙:喂,素還真啊,最近我一直吐血,但是我都沒感覺不適,這是什麼原因?

 

素還真:不是好現象,你要趕緊找能人醫治,千萬不可再拖延了。

 

秦假仙:別緊張啦,秦某死不了。

 

素還真:你是不會死,但你的朋友卻命在旦夕。

 

秦假仙:我的朋友命在旦夕……啊!

 

此時附身在秦假仙體內的「靈心異佛」現形而出

 

靈心異佛:你是指我囉?

 

素還真:難道不是嗎?靈心異佛,你中了太黃君的波幻迷掌,傷勢日漸嚴重。

 

靈心異佛:我知道。這也是我當時的疏忽,一時低估了太黃君。

 

素還真:異佛,你吐血期限分為五期,每期以十二天為一迴圈,每過十二天,你的傷勢就加一倍嚴重。簡單地說,只有六十天的生命。現在已經過了十數天,你只剩四十幾天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內,你必須找一個名醫醫治,否則性命難保。

 

靈心異佛:找名醫談何容易?相信你也知道,中了波幻迷掌,唯一就是菩薩印第十式才能化解,天下間沒人有這種武功。

 

素還真:也許有,不如你我分頭找尋吧。

 

靈心異佛:不用。素還真,你全神對付太黃君,萬不可為我而誤了大局,請以天下蒼生為重。如果我命不該絕,我們絕對還有見面在琉璃仙境的機會。

 

靈心異佛意識消失,秦假仙頓而甦醒

 

秦假仙:啊,啊!我怎麼啦,我是怎麼啦?

 

素還真:沒有怎樣。

 

秦假仙:我們剛才講到哪裡?

 

素還真:秦假仙,你和蔭屍人有一件事先辦。

 

秦假仙:什麼事?

 

素還真:找尋練成菩薩印第十式的人。

 

秦假仙:菩薩印第十式,這種人要哪裡找?

 

素還真:我不知道。不過,你是福將,也許有辦法找到。

 

秦假仙:好,我和蔭屍人去找。

 

素還真:越快越好。

 

秦假仙:沒問題,找人我是專家。我去了!

 

素還真:唉,真是教我為靈心異佛擔憂。練成菩薩印第十式的人,生命只有七天。但願靈心異佛能逢凶化吉,萬死之中求一生啊。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靠著秦假仙的機智將戰局延長

而太黃君則是素還真在此段時期

武功和智慧兼備的強悍對手

至於在本回所提及的菩薩印第十式

亦是霹靂相當知名的武學

特色就是修練成功之人只有七天能活

菩薩印第十式的確能解波幻迷掌之招

但解救之人卻非靈心異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