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照世明燈遭到素還真、談無慾、童顏未老人、普九年、獨千手、一線生、秦假仙、孔飈達八人包圍。

 

素還真:照世明燈,今日你若不坦白承認,恐怕素還真會大開殺戒。

 

談無慾:我也同樣。

 

照世明燈:唉,好吧,我坦白講,我,我就是蒙面人。

 

秦假仙:哈哈,和我的猜測完全吻合,你背上那一坨是不是那盞燈火?

 

照世明燈:是。

 

素還真:為什麼你要偽裝成駝背的模樣,嫁禍給半駝廢呢?

 

照世明燈:我並沒有這個意思,因為我一向燈不離人、人不離燈,如果我不把燈火放在背後,要放在哪裡呢?

 

秦假仙:好,講那些都沒有用,乖乖束手就縛,接受萬教的審判。

 

照世明燈:為什麼要接受萬教審判?我身犯何罪?

 

秦假仙:你沒罪?哈哈,你沒罪才怪,天下間的大壞蛋歐陽上智竟然說他自己沒罪。

 

照世明燈:各位,我不是歐陽上智。

 

秦假仙:講什麼卡通,蒙面人用三泰陰指殺死鳥人、攻擊我和孔飆達,幸好我們兩個鴻福齊天,不然早就被你做掉了,再說三泰陰指是歐陽上智的閉門絕學,你說你不是歐陽上智,真是胡說八道。

 

照世明燈:秦假仙,我真的不是歐陽上智。

 

素還真:不必要再強辯,只要將九天神罩罩住你的頭顱,片刻之後就可真相大白。

 

照世明燈:素還真,你還欠我一段情,你非但沒有圖報之心,反而處處逼我入絕境。

 

素還真:欠你的人情我會報答你,但是公在前私在後,素還真一向公私分明,請你諒解,秦假仙。

 

秦假仙:怎樣?

 

素還真:將九天神罩罩住他的頭。

 

秦假仙:孔飆達這給你,普九年,把九天神罩給孔飆達,孔飆達你來。

 

孔飆達:你真沒膽,你們都站開,讓我來。

 

照世明燈:不要逼我,不要逼一個想要去惡從善的人再度墜落黑暗的深淵。

 

孔飆達:講什麼。[將九天神罩罩在照世明燈頭上]

 

照世明燈:呀哈![一掌將孔飆達擊向空中]

 

孔飆達:啊![爆成碎片]

 

秦假仙:哇,孔飆達!

 

照世明燈:天意,這是天意,呀。[現出廬山真面目,是為命七天]

 

秦假仙:我的媽呀!

 

命七天:素還真,這是你逼我的![連續發掌將眾人擊飛]

 

[素還真吐血、繼而療傷,談無慾運功療傷,一線生昏倒,童顏未老人運功療傷,普九年吐血]

 

獨千手:好強大的功力。[離開]

 

素還真:任憑你的內力如何宏大,仍然難逃劫數。[拔出背後神劍、談無慾亦拔劍]

 

素還真:日屬陽。

 

談無慾:月屬陰。

 

素還真:日月合璧誅百邪。

 

談無慾:陰陽調配滅千魔。

 

素還真、談無慾背上的孔雀劍雙雙出鞘,形成日月同出之景、陰陽交流之氣。

 

命七天:嗯,日月才子的明聖劍法,喝。

 

談無慾:喝。

 

素還真:去。

 

[雙方極招相對]

 

談無慾:啊![四肢分裂後消失]

 

[命七天受傷流血,素還真亦受了重傷]

 

素還真:啊。[趁勢將腹中短劍逼出,然後因流血過多倒地不起]

 

(之後素還真被一線生與秦假仙救走,雖然失血過多但尚無性命之憂,素還真稍加調養,從一線生口中得知方才戰況結果後,便再動身前往某地。)

 

素還真來到九曲迷魂窩一見歐陽上智,表示原形畢露的照世明燈,武功相當驚人。因此素還真懇請歐陽上智能說出照世明燈的真實身分,但歐陽上智仍是守口如瓶,強調未見到聯名書就不會多說,歐陽上智要素還真先養傷再說,素還真見狀也只好先行離去。

 

素還真來到四琴武宮修復元力。

 

8

元力恢復已達七成的素還真,與四琴武宮宮主紫金花對談。紫金花直到此時才得知四琴武宮的成立乃因素還真所創的『吸氣成石』寶鑑而成,素還真表示百餘年來他安排了四個據點,翠環山、九死一生洞、百棺機密門、四琴武宮,如今只剩下四琴武宮。紫金花則要素還真利用此次機會退隱武林。但素還真礙在天下大同的心願未了,於是婉拒了紫金花的提議。紫金花希望素還真能言行一致,否則將讓素還真無棲身之所,而後素還真表示武林尚有許多要事須處理,於是先行離去。

 

(先前與照世明燈一戰時,談無慾亡於此役,但素還真明白談無慾乃是利用「借木移行」逃過死劫。因此決定前往四鐘練功樓一會談無慾。)

 

素還真在前往四鐘練功樓的途中便遇上談無慾,素還真談到他已向武林宣稱談無慾已亡於照世明燈手中,因此希望談無慾能隱於幕後,暗中行事。接著素還真向談無慾表示後續計畫,素還真要談無慾蒙面使用『穿石指』犯案,因為『穿石指』與孔識藏的『九斷金甲』類似,如此是為了讓世人誤認孔識藏沒死,而歐陽上智、孔識藏、天愁客他們三人曾為結拜兄弟,如果讓歐陽上智得知孔識藏未死,將可誘使歐陽上智現身。談無慾答應後,兩人約定三天後再聯絡。

 

之後素還真來到天南山找半駝廢,素還真明白半駝廢曾到九曲迷魂窩見過歐陽上智,不過素還真今日前來目的則是要指責半駝廢明知冷劍白狐為歐陽世家之人,為何還答應造就冷劍白狐?半駝廢解釋自身心願乃是鑄造名劍並栽培名手,而冷劍白狐是個可造之材素還真反問半駝廢已成就一個葉小釵,何須再造冷劍白狐?半駝廢則感嘆回應正因自身私慾害得葉小釵妻離子散。因此他造成冷劍白狐的另外一個用意,便是要代替葉小釵,以讓葉小釵能夠與蕭竹盈、金少爺一家團圓。素還真不再追問,轉而詢問半駝廢身上散發的葵花香來源,半駝廢則說會有葵花香味乃因數天前曾和一名面部燒傷的賣花女子買了葵花。素還真聽聞後表示會全力調查此事便離開天南山。

 

素還真與談無慾為製造孔識藏未死的假象,特地在秦假仙面前演了場戲。藉機讓秦假仙去宣揚孔識藏未死的消息。

 

孔識藏未死一事迅速在武林中傳開,而此舉也引來照世明燈前往金石山查探孔識藏生死之謎。此時素還真與眾多武林人士包圍照世明燈,眾人質疑照世明燈的身分是否為歐陽上智?照世明燈自然是強烈否認,不過卻也無法誠實坦誠身分。就在氣氛僵持之際,空中出現萬道光芒,從中降下一本書即,素還真驚道此書竟是『臥虎藏龍秘錄』。此時從天傳來一道聲音說只要打開秘錄,便可了解照世明燈的身分。照世明燈恐嚇在場眾人莫開秘錄否則眾人將無一生還,百里飛首無懼便上前翻開秘錄。

 

靜待下回

 

 

編後語:

本回相當精彩,照世明燈遭受眾人圍攻

終於現出真面目,竟是命七天!?嗯~?這人是誰啊~?

又為何命七天要化作照世明燈呢?

大家有興趣的不妨去查查看

反正也算是編劇設定錯誤所產生的未解之謎

而在本回中日月才子的明聖劍法也首度登場

素還真體內的斷劍也順利被逼出

當中還藏著一項祕寶喔

此外,在本回末

倒楣的照世明燈又再度遭到眾人圍剿

最後意外出現的臥虎藏龍秘錄

其背後所隱藏的重大因素

將在下一部產生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