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ラインの壷 (講談社文庫)

大綱:
若有機會再度睜開雙眼,我只想求得一個答案……

相信嗎?在名為「克萊因壺」的機器裡躺下進入遊戲冒險,
我不但照樣能吃喝拉撒睡,還可不時來場007式的刺激戀愛。
受邀擔任測試員的我,每天都迫不及待地上工。

然而,先是執行「任務」中不斷有人警告我「快逃」,
過沒幾天,美女同事便突然失蹤。

她的朋友找我幫忙,我倆的記憶卻始終對不上,
搞得好像都是我說謊。我不禁恐慌起來,莫非……


感想:
這位作家雙人組似乎很勇於挑戰各方領域,至今看過的每本題材都不同。本作則是採以虛擬實境為主題的作品,劇情文字的推演如同先前的作品都非常吸引人閱讀下去,可惜結局過於草率,總覺得有點隨便收尾的感覺…(個人覺得應該可以再寫長一點才是,或許因為這作家雙人組過於急著拆夥所以才草草結束也不一定啊~)

評價:隨你



題外話:
克萊因壺-數學領域中,克萊因壺是指一種無定向性的平面,比如2維平面,就沒有「內部」和「外部」之分。克萊因壺最初的概念提出是由德國數學家菲利克斯·克萊因提出的。克萊因瓶和莫比烏斯帶非常相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