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の跫音 (角川文庫)

大綱:
本作共收錄六篇短篇作-

〈鈴蟲〉
那天的一切罪業,只有鈴蟲知曉。
S輕鬆搶走我暗戀的女孩,卻只把她當物,於是我……

〈野獸〉
我是寄生家裡的米蟲,是無可救藥的廢人。某日,無意間發現椅腳上的詭異刻字,
我受好奇心牽引踏上追溯之旅,打探出留言的是殺光全家的S……

〈宵狐〉
高中時,在S及同夥的教唆下,我隨機強暴了祭典上的美麗女子。
睽違二十年 重返舊地,禁忌的回憶甦醒……

〈盒中字〉
中元假期剛結束,一名小偷上門歸還我從未見過的招財貓撲滿。
然而,裡頭沒 有錢,只放著一張S寫的「很遺憾」紙條……

〈冬之鬼〉
終於實現和S永遠在一起的願望,我逆著日期記下幸福生活的每一天,
因為……

〈惡意的臉〉
我在學校遭到S的霸凌,直至遇見鄰居的神祕太太。她聲稱手中的畫能夠吸走我所有恐懼……

 


感想:
推理文壇的新星道尾秀於09年所出版的首部短篇集,作品中共收錄六篇短篇皆以灰暗陰沉的色調而成,以及都有位名叫「S」的角色。每篇的結構都頗具巧思外,每部短篇的最後幾頁、最後幾行還會留下令人顫慄不已的逆轉。如果特愛結尾翻盤的讀者,想必本作一定能夠滿足您的需求。不過端看作者往後的作品,這類恐怖絕望風格的作品好像就比較少見了。(似乎都轉向少年勵志的方向去了~)

評價: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