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bmp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用合成的方式製作而成的,因此書籍和作者的話完全沒有關係,也希望沒有版權問題啊.....) 

得獎感言:
去年是我犯太歲的一年。雖然被父母催促「做點什麼吧!」,但我的個性就和寫作一樣對所有事都是慢慢吞吞的,因此當我下定決心想去安太歲時已經是七月以後的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當我去做了人生第一次的體檢才發現身體有多糟,前半年可說是一蹋糊塗。

可是,或許是這段時間所做的安太歲發生效果的樣子。十月所出版的『單眼的少女』竟能獲得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這項大獎。真的是非常開心。
 
難道說,安太歲這項我國的傳統和從戰前就成傳統技藝的本格推理小說,這之間或許有某種親和力也說不定。應該沒有吧……。

總之,非常感謝各位。

恭喜麻耶雄嵩以「單眼的少女」獲得第六十四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長編暨連作短編集部門 )
這也是麻耶雄嵩出道二十年來首次獲獎的紀錄,之前從來沒有得過半個獎(多半是寡作和風格不屬主流所害)
既是相當難得亦屬實至名歸
畢竟麻耶桑真的很努力挑戰自己
每本作品都能給予推理文壇新的衝擊和讀者不同的感受
希望能趁此氣勢再一舉奪得今年的本格推理大獎

 -----------------------------------------------------------------------------------------------

 麻耶氏

 

 

 

 

得獎感言:

身為作家的我,今年已是二十個年頭。雖然在寫作但卻一直和得獎無緣,因為沒有頭銜所以一直持續著不被認為是作家的狀態。舉例來說,因為我都是在家裡工作,所以平日的中午常常會到超市買東西,但超市裡卻沒半個像我一樣的人。因此,心情會非常糟糕,常會懷疑附近的人是否都在想「那個人到底是在做什麼的啊?」。這次得到本格推理大獎,或許眾人的目光還是不會改變吧,但是在我心中已經建立起一道「我是作家」的防波堤了。如此一來我終於能堂堂正正在白天買東西了。真是非常感謝。

先前甫獲得第六十四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的麻耶桑
這次再接再厲,以兩票之差總票數20票獲得第十一屆本格推理大獎
從去年到現在共出版了三部作品,又得到兩項大獎
這段時間應該可說是麻耶桑的顛峰期吧
也不枉費麻耶桑閉關五年之久啊~
(既然是那麼值得慶祝的事,可以拜託講談社把以前的作品重新出版嗎?)
當然,還是希望麻耶桑的下部作品不會讓書迷等太久(讀者的欲望無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