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刀語 第十話 誠刀・銓 (講談社BOX)

大綱:
「咎原本就對幸福不奢求了。」

虛刀流鑢七花與奇策士咎所收集的變體刀,終於來到第十把。目標誠刀『銓』所在地為陸奧的百刑場。此處正是早期咎的父親飛驒鷹比等引發大亂,被鑢七花的父親鑢六枝所斬殺的詛咒之地。如今已是荒野一片的百刑場卻突然出現一位"仙人"擾亂咎的心並強迫與鑢七花展開一場意識之戰!刀語第十話的對手為變幻自在的彼我木輪迴!


第十話場景介紹-
陸奧 百刑場:
飛驒鷹比等被討伐的地方。原本此地是飛驒鷹比等的城堡,但是大亂後被改為處刑場。


第十話兵器介紹-
誠刀・銓:
銓,音同全,有選擇、衡量之意。
 
此刀重點在於「誠實」。是把沒有刀刃只有刀柄和刀鍔的寶刀。外型如同天秤,為測驗己身之刀。此刀並非用於斬殺對手,而是為了斬斷和測試己身之刀。因為是認識自身之刀,才以無刀呈現。在戰國時期,彼我木輪迴運用「銓」刀之力阻止了各地數場戰事。


第十話對手介紹-
彼我木輪迴:
「誠刀・銓」的所有者。為住在陸奧百刑場的一名仙人。外型會因對象潛在意識而有不同的面貌。因此鑢七花與咎所遇到的彼我木輪迴才會有著敦賀迷彩、凍空粉雪、鑢七實、汽口慚愧等人的外貌,而語氣則似飛驒鷹比等。彼我木輪迴不僅教授兩人對於覺悟的決心,也是唯一一位見過四季崎記紀的人。自稱三百歲,包含人類時期大約三百五十歲左右。興趣是「葉笛」。

必殺技:
1.誠刀防衛

 

感想:
相較前面幾集,本集是最具有禪機的一集。在經歷過數次大大小小的戰役後,男女主角在精神、心靈上或多或少有些鬆懈,因此透過本集的仙人開釋不僅化解女主角的心結,也讓男主角的決心更加明確。最後要說的是,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吐槽本集的變體刀了…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