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虐記 (新潮文庫)

 

大綱:
「……我的妻子原名北村景子,10歲時曾遭到綁架,還被囚禁長達一年多。案件最終得以偵破,犯人被捕,妻平安回家,事件算是告一段落。妻在國中時在外地求學,因此沒有人知道作家小海鳴海曾是綁架事件的受害者。

據我所知,她對此事也是絕口不提……漫長的二十五年過去了,出獄的綁架案犯人似乎為了妻子,寄給妻一封信。我禁不住悲哀地認為就是那封信打開妻子封存多年的記憶閘門……我方才讀完妻子留下來的手稿《殘虐記》,仍不明白信中的哪句話觸動了她,突然讓她回想起那次事件並因此離家出走、不知去向?……」

感想:
本作以真實事件為背景,再以作中作的方式呈現,讓讀者讀著書中女主角所寫的小說藉以了解當年誘拐事件的真相,本作依舊有著作者特有的暗黑筆法,看這位作者的書讀完真是種解脫,本作藉由作中作的方式來留下更多的謎底,畢竟書中的真相終究只是女主角單方面的見解,作者將答案留給讀者自己去摸索,但我壓根兒不願再去想了~(我猜女主角最後應該是跑到當年誘拐她的犯人身邊吧~)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