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接上回)

1
刀無心:「不過,兇手不就是秋楓嗎?」

玉秋風:「是啊,大哥。而且秋楓都承認犯行了,你又有何好辯駁的?」

御不凡:「真是如此嗎?也許秋楓是被真兇逼迫或收買,好讓真兇逍遙法外。」

玉刀爵:「原來如此,不凡此言有理。」

御不凡:「因為吾站在不同的角度,所以觀點自然與你們有所不同。其實整起事件我們都想得太複雜了,比起秋楓更有殺害刀無極主席動機的人在現場不就有一人嗎!?」

此時御不凡的目光注視著在場其中一人身上。

御不凡:「那個人就是妳!夢如嫣夫人。」

御不凡話語一出,震撼了在場眾人。

夢如嫣:「我、我怎有可能殺害夫君!?」

御不凡:「夫人,吾聽說主席時常前往尋幽小築探望一位女性友人,這是否屬實?」

夢如嫣:「你、你怎會知道?」

御不凡:「如果吾料得沒錯,這名女子應是主席的地下情人,夫人妳因無法忍受主席偷腥,所以懷恨在心才會設計毒害主席。」

玉刀爵:「啊~真是如此嗎?夫人。」

只見牆頭草玉刀爵握刀轉向夢如嫣。

夢如嫣:「說什麼傻話,別忘了昨夜我可是提早就去就寢了。主席中毒時,我人已身在夢鄉。」

玉秋風:「確實,夫人這幾年都習慣早睡。」

夢如嫣:「唉,熬夜可是女人的天敵啊,等秋風妳到了我這個年紀就知道了,所以我根本就不可能殺害主席!」

玉刀爵:「嗯~原來如此。不凡,這你要作何解釋?」

御不凡:「哼,夫人,妳未免將吾想得太淺了,妳之所以能睡美容覺又能成功毒害主席,這是因為妳使用了夢境殺人法!」

眾人:「夢境殺人法!?」

御不凡:「此法高明之處,在於它只需要床、棉被、枕頭,必要時可再加抱枕、薰香、精油來助眠,然後夫人妳藉由睡眠將主席喚入夢境中,在夢境中假藉要與主席重修舊好,主席見平時的八婆頓時成了小貓咪,龍心大悅之於便對夫人言聽計從。此時再將毒偷偷放入主席所飲的茶杯之中,主席不疑有他將茶喝下後此計就大功告成,然後夫人妳再從夢境中醒來。如此結合養生與殺人的究極手法,也因此讓此案成了一樁神不知鬼不覺的完美犯罪。」

玉刀爵:「喔~原來是夢境殺人法啊,夫人,原來兇手真是妳。」

眼見玉刀爵向左欲擒夢如嫣,夢如嫣頓時火冒三丈。

夢如嫣:「夠了!這算什麼!什麼夢境殺人法?我根本就沒學過。」

頓時玉刀爵又向右對御不凡提出疑問。

玉刀爵:「是啊,不凡,而且南柯捕夢也死很久了。」

面對如此質疑,只見御不凡語氣堅決地說:

御不凡:「但夫人妳也不能就否認這種可能性。」

玉刀爵再次向左欲將夢如嫣擒下。

玉刀爵:「沒錯,夫人。妳如果不能反駁,那妳就必須接受制裁。」

見玉刀爵翻臉如翻書,夢如嫣看事已至此,不禁嘆了口氣。

夢如嫣:「看來事到如今,我只好說出一切真相了。這件事將證明我根本沒有機會毒害主席。」

御不凡:「喔?願聞其詳。」

夢如嫣:「其實,昨夜我根本就不在天下封刀。」

御不凡:「喔~不在天下封刀啊~~~啊!!!???」

一聽到夢如嫣這句話,御不凡的臉頓時揪成一團。

刀無心:「母親,妳…。」

夢如嫣:「唉,無心。我雖然是你的母親,但我也只不過是一名女人啊。我擔心刀無極又會去找那名女子。因此昨夜我便跑到尋幽小築,打算在外面監視一整晚,所以我根本就沒機會毒害夫君。」

御不凡:「這這這,但這只是夫人的片面之詞。」

夢如嫣搖搖頭。

夢如嫣:「由於昨夜天寒地冷,因此一夕海棠見我在外面受凍便邀我入內。這件事你們可以向一夕海棠求證。」

此話一出也等於判了御不凡死刑,在場眾人對御不凡的眼神,除了輕視、還是輕視。

 


2
玉秋風:「兇手果然是秋楓啊。」

玉刀爵:「也只有這樣了,這次的事件果然無法撐到發片日到來啊,該叫口白喊下檔了,台詞要說什麼呢…。」

只見在旁的御不凡面色憂愁地道:

御不凡:「真是如此嗎?」

玉秋風:「大哥,你怎麼還不死心啊,人家都承認犯案了。」

玉刀爵:「是啊,不凡。而且夫人昨夜的狀況也不可能有機會毒害主席。」

對於玉刀爵與玉秋風的質問,御不凡依舊充耳不聞。

御不凡:「嗯…看來是線索還不夠啊。我們需要再尋找更多的線索才能偵破這樁奇案。」

玉刀爵:「喔!終於要來了嗎?」

玉秋風:「啊~又要玩這招喔!?」

御不凡:「走吧!」

只見三人往不同的方向跑去。各自為尋找破案的線索而奮戰。

(此時的背景音樂:黃妃的追追追。)

(御不凡跑去找漠刀絕塵聊天、玉秋風跑去找殘霞、映紅逛街、玉刀爵向前跑跑跑跑跑)

(御不凡跑去痛苦地吃著霜兒的便當、玉秋風跑去美容美髮、玉刀爵依舊跑跑跑跑跑跑)

(御不凡跑去訓練老河童、玉秋風跑去作SPA、玉刀爵還是跑跑跑跑跑跑跑)

三人費盡千辛萬苦去尋找破案線索,當搜查告一段落時。御不凡與玉秋風先回到天下封刀會合。

御不凡:「唉,找不到什麼好線索啊。」

玉秋風:「都是大哥害的啦,跑得我都快累死了。」

御不凡:「看來只能期望父親能帶來什麼好消息了。」

之後見玉刀爵急忙跑來。

玉刀爵:「不凡!有目擊證人說他昨夜看到刀無極從天下封刀離開過!」

御不凡:「什麼!看來這樁事件是越來越懸疑加刺激了。」

玉秋風:「是這樣嗎?我怎麼看不出來?」

御不凡:「父親,麻煩你帶路。」

玉刀爵:「隨吾來。」

 

3
御不凡三人來到一處密林,只見一名黃衣刀者詭譎站立其中。

玉刀爵:「就是他。」

御不凡:「兄台你好,在下笑定千秋御不凡,聽聞你親眼見過天下封刀主席刀無極昨夜曾離開過天下封刀?」

嘯日猋(封):「是、是啦。」

嘯日猋(鋒):「不是!」

嘯日猋(風):「嘿嘿嘿。」

御不凡:「嗯?」

玉秋風:「大哥,我觀此人神態似乎不太正常。他的證詞可信嗎?」

御不凡:「父親,你確定是此人無誤嗎?」

玉刀爵:「沒有錯。喂!吾問你,你到底有沒有看到?」

嘯日猋(封):「有、有啦…別打我…」

嘯日猋(鋒):「煩死了!就說沒有!」

嘯日猋(風):「嘿嘿嘿。」

玉秋風:「大哥大哥,這個人真的有問題啦,好恐怖喔。」

御不凡:「嗯~看來要問詳細一點。兄台,可否請你詳細描述昨晚所發現的狀況?」

嘯日猋(封):「我、我昨夜經過天下封刀時,就看到一名手持豹頭之刀的人走出來。」

嘯日猋(鋒):「不對,明明是獅頭你偏要說豹頭。」

嘯日猋(風):「嘿嘿,獅頭、豹頭傻傻分不清楚。」

御不凡:「然後呢?」

嘯日猋(鋒):「然後另一名人物咻一下又出現了。」

嘯日猋(封):「不是啦,鋒。你說錯了,是唰一下,不是咻一下。」

嘯日猋(鋒):「有差別嗎?」

嘯日猋(封):「差很多啦,你很不會形容內。」

嘯日猋(鋒):「哼。隨便你。」

嘯日猋(風):「嘿嘿嘿。」

御不凡:「吾大致上瞭解了。但能否再請你述說一下出現在刀無極面前的那位人物樣貌。」

嘯日猋(封):「這嘛…感覺是一位很冷漠的人。」

嘯日猋(鋒):「錯了,看他全身著火現身,很明顯是一位熱情如火的人。」

嘯日猋(風):「嘿嘿嘿嘿。」

御不凡:「原來如此,感謝你提供如此寶貴的情報,請。」

 

4
玉刀爵:「不凡,你真的知道他在說什麼嗎?」

玉秋風:「對啊,大哥,我只覺得他是位神經病。」

御不凡:「如果吾之推理無誤,吾想吾已經看見破案的曙光了。父親,麻煩你再召集眾人到大廳,吾將說明吾所知的一切。」

 

(口白: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究竟御不凡看出何種端倪呢?距離發片還剩-三天。)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