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の記憶 (角川文庫)

大綱:
母親得了原因不明的白髮痴呆症,還是中年的她,頭髮卻一根根地變得像老人一樣雪白,連腦中的記憶,也一日日地消失;唯一剩下的,就只有童年時一段恐怖不已的『記憶』。

蝗蟲飛舞的聲音、突如其來的白色閃光、飛濺的血光和哀鳴,還有那個全身漆黑、殘殺孩子們的『他』……即使失去了一切,瀕死的母親仍然深陷在無法逃脫的恐懼之中。

沒想到,母親身上的恐懼,竟以另一種形式蔓延到我身上來了,因為,白髮痴呆症的遺傳機率高達百分之五十!

在被血染紅的深夜裡,蝗蟲飛舞的聲音開始跟隨著我,渾身是血的孩子躺在眼前,而鏡子裡的自己,頭髮已經完全變成了雪白……

『喂,小朋友。』

『活著,好玩嗎?』

『不管什麼時候,大人都會殺小孩的!』

那傢伙,追到這裡來了!從母親心中滿溢到現實世界的『恐怖記憶』,就快要追到這裡來了!這一次,他一定是要來切碎我的身體……

 


感想:
結合推理與恐怖的作品,主題則為記憶。『記憶』是我覺得在作者的作品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幾乎每一部作品的主角好像都患有失憶症,很多小時候或是關鍵的事情都想不太起來的樣子。(其實自己也是…)本作看完覺得…的確與綾过大師以往的作品有很大不同。談到詭計嘛,其實看完還是不知道最後的真相到底是如何。說到恐怖嘛,又覺得還好。所以我給本作的評價不會很高。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