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の悲劇 (ノン・ポシェット)

大綱:
『山倉史郎,是你殺了茂!』富澤路子幾近瘋狂的控訴在我腦海裡不斷回響著……沒錯,是我殺了她的兒子茂。若不是我沒能及時交付贖金,可憐的茂也不會被撕票;若不是綁匪抓錯了人,現在躺在太平間裡的應該是我家的隆史;若不是七年前我一時鬼迷心竅背叛了妻子,跟路子上床,茂根本不會誕生在這個世界上!茂其實是我的私生子,然而此刻我卻僅能望著他的『父親』哭喊兒子的背影。我的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憤怒──到底是誰?竟然如此殘忍地殺害一個孩子!我發誓,一定要揪出這個可恨的兇手……

 

感想:
雖然本作在台灣出版並沒獲得多大的迴響,不過卻是我近期所看的作品中屬一屬二的佳作,是一部社會派所講求的人性與本格派所重視的詭計完美結合的佳作。

人性在哪?從一樁由綁架案所引發的撕票就可看出主角內心的矛盾,因為死去的孩子是有著他血緣的親生兒子,但實際上卻又不是他的孩子。而自己細心照顧的兒子,其實也並非他的骨肉。老天爺的捉弄與主角自身之錯造成了兩個家庭的悲劇,也帶出了彼此之間的愛恨糾葛。

詭計在哪?其實本書蘊含了許多推理小說該有的元素,例如密室、死前留言、不在場証明、意外的兇手皆出現在本書之中,尤其是本書不斷地翻轉真相,每翻完一個章節,就會有個出乎意料的真相,而且套用在不同的人身上皆具有說服力,當真是驚奇連連。

雖然大家都說本書的動機有些薄弱但並不影響本作的精采度,期待「二的悲劇」能給我更大的驚喜~

評價: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