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通常版)

大綱:
2011 年 1 月 11 日,載著包括女主角「冬川 心」等 31 位乘客、機組員的 HAL18 班機,在飛往日本列島最北端島嶼的途中發生了空難。僥倖逃過一劫的心與其他三人在大雪紛飛的深山小屋裡,面對酷寒、飢餓、黑暗、傷痛等身心煎熬。

不可思議的是,一份 7 月 4 日,「未來」的報紙上刊載著『墜機事故中的乘客與機組員,除了由仁外,全數罹難』的消息,小屋內成員的死因不是墜機,而是 6 天之後即將發生的「雪崩」!面對來自未來的死亡倒數,心等 4 人要如何逃出生天?

另一個舞台位於日本海上的孤島「青鷺島」上,名為「斯菲亞」,是棟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高牆圍繞的研究設施。一天遊戲中的另一位主角「優希堂 悟」原因不明地從斯菲亞的鐘樓上墜落。之後,悟多次身陷險境,似乎是有人想置他於死地。除了悟之外,斯菲亞中還有另外三名成員,兇手是否就在其中?

 

感想:
先前查了一下資料,聽說本款遊戲是這位劇作家算未半完成的作品,卻被遊戲公司急著推出,導致外界評價兩極,嗯…玩完後的確會有股悶氣吐不出來,因為看到那結尾真的會傻在那裡,有種什麼都沒解開突然就結束的感覺(這不是麻耶雄嵩的風格嗎?),不過當我去某些網站查看劇透時,那股悶氣頓時消散,隨之而來的是一種舒暢的快感,原來所謂的「計畫」還有「真相」竟是如此!真沒想到編劇敢這樣搞啊~(竟敢把兇手身分動到「OOXX」頭上),也讓我對這款遊戲的評價又上升不少(雖然還是有些細節的問題沒有明確解開,但大方向的謎題我覺得大概都被玩家猜對了),所以說這款遊戲其實還不賴啦,只是玩家要自己去想答案或者去找劇透

最後,我的結論是-
這款遊戲不會給玩家答案,而是要玩家去思考答案
但就算玩家說出所謂答案的想法,只要劇作家不說出真正的答案
這樣的答案也就真假難分了,全看玩家願不願意相信這樣的答案
所以我想這也是這款遊戲評價兩極的原因吧~

評價:可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