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日葵の咲かない夏 (新潮文庫)

大綱:
那年夏天,我同學S君上吊,死了,
我明明看到他的屍體,大家卻說我騙人……
喂,你相信投胎轉世嗎?
那……那個死掉的S君,
七天之後,竟然在我房裡現身啦!
只不過,他變成了一個……

我是個小學四年級的男生,我跟我那三歲的妹妹美加,
在那年暑假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恐怖大冒險!

 

感想:
道尾秀介是這幾年在日本推理文壇迅速串紅的作家,在台灣也同樣有不少翻譯作品(不得不說獨步文化的確獨具慧眼,簽到這位作家)。我想從詭計方面來談這本書,本書不同於敘述性詭計,而是屬於「認知科學推理」的範圍。人是會想要逃脫、逃避一切令自己厭惡的生物,所以我們才會積極找尋一種令自己安心的藉口。畢竟,只要能不去面對,自己也會比較輕鬆不是嗎?所以,人的確會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恕我不能講得太白啊…)。本書外界評價兩極,雖然是本悲傷的故事,但我覺得卻是最適合這本書的調色…

評價: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