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上) (宝島社文庫)

書名研究:日文書名為「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ジェネラル來自外來語general有將軍之意,ルージュ來自外來語rouge,有口紅、鮮血、紅色等意,台灣尚未有正確譯名,如果翻作「染血將軍的凱旋」是很有懸疑感,但翻作「口紅將軍的凱旋」則有洩題的作用,我是選擇後者,畢竟要看完後才會知道書名的意思

大綱:
超人氣「田口、白鳥系列」三度登場!就在傳說中的歌后被送入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時,有一封黑函送到了不明病症傾訴門診的田口公平手上。「被稱為「將軍」的急救中心部長速水晃一,與特定的業者間有利益輸送」。於是田口接受高階院長的委託展開調查。在高階院長的特別命令下、田口開始調查起速水部長疑似收賄事件,而倫理問題審查委員會的介入,新人護士與厚生勞動省的邏輯怪物的登場,讓事件越來越複雜。速水會在引入他夢寐以求的急救直昇機前,被醫院解僱嗎?描繪守護著即將被捨去的負債部門,急診室的男人的戰鬥與醫療的理想與現實的衝擊性傑作!

 

感想:其實我對這位作家很沒有愛,我覺得他只是拿著醫學所長和有趣的情節當作利器,但作為推理小說最重要的謎底、案件卻格外的薄弱,不過從這位作者的背後也可以很明顯看出媒體的確可以從虛無中塑造一位超級明星(林志玲也是如此吧),但其實現在的讀者對於本格其實已經沒那麼在意了,那我又為何對這位作家如此嚴苛呢?大概是我看不慣他的書一直出一直出吧,明明就還好啊,本作我是看電影版的,看完後的感覺也是一樣,雖然有死人就會有警察來調查進而變成事件,彷彿這樣就能跟推理小說沾上邊了,但本作頂多是醫院的倫理劇吧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