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ズミック―世紀末探偵神話 (講談社ノベルス)

書名研究:日文書名為「コズミック―世紀末探偵神話」コズミック來自外來語COSMIC,有宇宙之意,中文書名翻作「COSMIC-世紀末偵探神話」


大綱:
「一年當中要在密室殺害一二○○人」,這個被送到警方手上、前所未聞的犯罪預告在現實生活中實現了。第一個被害者的腦袋被砍斷,背上用其鮮血寫著「密室壹」。以同樣的手法重覆進行殺人行為的犯人「密室卿」究竟是何許人?在推理小說界引發驚濤駭浪的超問題作品。

 


感想:
這兩本作品我是依照作者所推薦的順序看的,照這種順序看的話會對人物還有一些演變比較熟悉。看「流」的時候,會覺得作者的文筆其實很不錯,短短一兩句話就讓書中人物顯得活靈活現,雖然有時會出現自大的語氣,但那也不失為一種真誠。

但經過清、涼的洗禮後,最後一本「水」我看得飛快,五百多頁的作品一天就看完了。(因為我幾乎只看對話~)。果然,看到真相後,我還是只有大笑,實在太好笑、太可笑了。基本上還是「惡戲」一場,所以我就不想多說、不願多談了。 (又是老梗,老是想用作中作來解開真相)

另外,不時看到網友說把它當作奇幻小說看就好了的言論,這點我實在不能苟同,如果說清涼院流水是從來不看推理小說的門外漢就算了,但他卻是京大推研社出身的人,因此我沒辦法不把這兩本作品當推理小說看。

如前人所說,這兩部作品徒有推理小說的肉體,但卻沒有靈魂支撐著,簡言之就是行屍走肉的小丑,演著荒謬的戲劇。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