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が永遠に続けば (新潮文庫)

書名研究: 日文書名為「九月が永遠に続けば」,直譯為「如果九月永遠持續下去」,而中文書名翻作「如果九月永遠不結束」,也是另一種說法罷了

 

大綱:
文彥晚上出去倒垃圾之後,就沒有再回來。他不可能就這麼無緣無故消失,因為他什麼東西都沒帶,腳上也只穿了一雙拖鞋……

就在我為文彥的失蹤而慌張失措的同時,沒想到第二天晚報竟然出現曾經與我有一段情的犀田教練,從月台跌落摔死的新聞。

我是一個四十出頭的家庭主婦,幾年前離婚,跟兒子文彥相依為命生活著,犀田教練比我年輕許多,他因為喜歡冬子而向我訴苦,冬子是我前夫再婚的對象的女兒。

我詢問文彥的老師,同學,甚至冬子,我越尋找,越發現文彥和冬子之間,犀田和冬子之間,甚至我的前夫雄一郎新組成的家庭之間,一件件的秘密牽連著每個人內在的閉塞感,恐懼感,還有最使人不能明白的失喪感,如果沒有遇到犀田的那個九月,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但如果惡夢般的九月不結束的話?我又要以怎樣的人生來面對未來呢?

 

感想:作者筆名很奇怪,書名倒很吸引人。看完後真的覺得人跟人是最會製造悲劇的集合體…

評價: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